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2023创变大会圆满落幕,DDI智睿咨询引爆新思维、新产品、新实践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5-22 19:42: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2023年3月22日-25日,由领导力咨询公司DDI智睿咨询主办的年度线上峰会「2023创变大会」成功举办。在三天的线上直播中,累计8000多名观众涌入直播间,共襄盛举。由DDI领航讲者阵容带来的三大篇章共14场演讲,不仅深度提炼了打造人才管理「飞轮效应」的核心举措,揭秘了未来学习发展的新篇章,更分享了大健康、金融和制造行业人才挑战的洞察解析和破解之道。

  知新·人才管理篇:提炼提升人才管理效能的核心举措

  在大会首日的演讲中,DDI亚洲区高级副总裁叶庭君女士,大中华区人才战略咨询总监孙逸彬先生,大中华区数字化产品内容研发总监韩冰莹女士,以及顾问总监王雪女士共同解析了提升人才管理效能的核心举措。

  DDI亚洲区高级副总裁叶庭君女士,在开场演讲中以“让领导者成为组织永续的稳定力量”为题,率先分享了DDI最新“全球领导力展望”调研中的数据洞察,明确指出打造面向未来的领导者对企业的重要性。她表示,在培养面向未来的领导者时,有四大要素至关重要:领导力能力模型,体系化发展,领导力梯队,以及文化支持。而其中最重要的基石——领导力能力模型应当满足以下四个条件:以终为始,链接业务;上下贯彻;活于制度;行为清楚。

  DDI大中华区人才战略咨询总监孙逸彬先生,以“战略视角,通观人才”为题,从商业环境出发,解析了企业所需进化出的三大能力:数字化、反倦怠、提人效。他表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否得到进化,需要进行人才力的诊断。人才力诊断的四大步骤包括:第一,梳理人才挑战;第二,瞄准关键岗位或层级;第三,开展人才盘点;第四,规划体系补强。他建议每家企业都应当通过人才力的诊断建立起自己的数据看板,时刻检视组织的人才力现状是否健康。

  DDI大中华区数字化产品内容研发总监韩冰莹女士,以“打造领导力梯队飞轮”为题,创新提出人才管理的“飞轮”效应这一概念,指出人才建模、测评、盘点和发展这四大环节应当由数据形成有机关联,环环相扣,并持续转动——人才建模为其他三个部件提供统一的人才标准;人才测评为飞轮提供数据支撑;人才盘点对人才数据进行整合分析以达成共识;人才发展应以前三个部件所提供的数据作为输入,以对人才进行有针对性的发展。

  DDI顾问总监王雪女士,以“蓄势蝶变,打造一体化干部孵化器”为题,为线上的伙伴拆解了DDI为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打造一体化干部孵化器的实践案例,并总结提炼了项目成功的三大关键:

  1. 战略聚焦的干部标准,实现上下贯通

  2. 数据闭环的评估盘点,驱动管理飞轮

  3. 业务驱动的发展体系,加速干部成长

  创新·人才发展篇:揭秘未来学习发展的新篇章

  在大会第二天的分享中,DDI大中华区人才发展咨询总经理林奕威先生,高级顾问王熙琼先生,以及大中华区数字化产品研发总经理孙祺先生,为线上观众揭秘了未来学习发展的趋势和新篇章。

  DDI大中华区人才发展咨询总经理林奕威先生,以“体系护航:人才发展的基础建设”为题,首先详细解析了驱动人才发展效能的六大最佳实践及其落地过程中的挑战与解法——结合测评与发展,融合团体发展和自主学习,创建同侪学习小组,练习与反馈,应用、跟踪及反馈,优质讲师及内部专家。他指出,要突破重重挑战达成以上六大最佳实践,就需要建构基础工程,打造人才发展的体系,DDI始终通过内容迭代、数据驱动和持续陪伴,致力于护航企业与领导者发展的降本增效。

  DDI高级顾问王熙琼先生,以“从需求开始:六大最佳实践的落地应用”为题,基于驱动人才发展效能的最佳实践,就如何提升学员体验,驱动行为改变,并达成发展成效,为线上伙伴带来了分别带来了案例分享。在他分享的三大案例中,DDI分别通过定制主题剧本杀,“同心圆”与“三人行”结合的机制,以及迭代学习旅程,助力企业领导者自我觉察,进而达成行为改变,既保证了发展成效,也为企业真正创造了业务价值。

  DDI大中华区数字化产品研发总经理孙祺先生,在本次大会上重磅发布了业内领航的领导力AI教练方案LeaderMind。这一解决方案在机器学习技术的基础上,结合DDI半世纪以来被验证的领导力行为模型及历史学习数据,实现了DDI英跃®的创新智能升级——智能陪练,智能作业,智能运营。他总结表示,LeaderMind的诞生,不仅意味着我们将以全新的视角和方式去实现企业的人才发展,也意味着人才管理传统的领域会在新的赛道上再次起航。

  践新·行业洞察篇:探究细分行业的领先实践

  在大会最后一天的行业洞察分享中,DDI大中华区业务副总裁陆碧霞女士,大健康事业部总监黄俊祺先生,高级顾问宋妍妍女士,金融事业部总监李盼泮女士,顾问总监陈凌佳女士,制造事业部总监范史炜女士,以及首席顾问王晓辉女士,联袂为大家带来了大健康行业、金融行业和制造行业的人才挑战解析及破解之道。

  DDI大中华区业务副总裁陆碧霞女士,以“向商业更迈进一步,陪伴企业永续成长”为题,首先明确了商业战场上的竞争就是优秀人才的竞争,她分别解析了制造行业、大健康行业以及金融行业当下的人才趋势,并表示DDI有信心助力HR成为组织内最具价值的战略人才领航者,找出组织最紧迫且最具战略意义的人才挑战,并制定解决方案,助力组织人才永续,基业长青。

  在大健康行业分论坛的分享中,DDI大健康事业部总监黄俊祺先生,以“迭代与新生:击穿大健康变革下的人才挑战”为题,从政策、市场、变化、本质四大维度解析了大健康行业的当下现状及未来趋势。他指出,当前大健康行业面临着高潜人才发展乏力、复合型人才缺口,以及关键岗任用失误频繁的系统性人才挑战,并提出了破解之道。DDI高级顾问宋妍妍在大健康行业分论坛中,以“精准诊断,靶向发展:药企关键岗选才任用实践”为题,拆解了DDI分别分享了DDI为某本土药企进行精准诊断的案例以及为某跨国药企进行靶向发展的案例。她表示,关键岗选才任用的核心关注点,是要让人、业务和组织三者共同构筑一个坚实的三角形。当精准诊断与靶向发展相结合,必将可以带来企业人才力的倍速增长,进而助力大健康企业的领导者成为组织永续的稳定力量。

  在金融行业分论坛的分享中,DDI金融事业部总监李盼泮女士以“新常态下金融业人才挑战破局之战”为题,就金融行业在新常态下的内外部局势进行了分析,并结合DDI十年评鉴数据拆解了金融行业腰部力量的画像。她指出,当前金融行业腰部力量薄弱,面临着技能普遍老化,关键层人才断层,数字化人才缺口和复合型人才缺口等系统性人才挑战,需要通过系统诊断、规划解法和体系补强这三个步骤来解决。DDI顾问总监陈凌佳女士,以“从单点解决到系统加速,升级梯队建设能力”为题,分享了某头部大型金融企业打造梯队的领先实践,通过对该金融企业的业务重点和人才痛点的解析,DDI发现了该企业最大的系统性人才挑战:数字化人才缺口,关键岗人才断层,腰部人才断层。而系统的问题需要系统的解法,为此DDI采取了五大步骤来升级人才梯队建设的打法,形成越打越强的体系,就能让人才来驱动业务,让业务来成就人才,形成人才和业务双赢的飞轮。

  在制造行业分论坛的分享中,DDI制造事业部总监范史炜女士,以“坚持人才赋能,做强中国智造”为题,提炼了制造行业当下及未来的四大聚焦点:降本增效,数字化,全球化以及人才荒,并总结发现了制造行业的系统性人才挑战集中在断层类问题,包括:关键岗位断层,全球化人才缺口,数字化人才缺口,以及复合型人才缺口。她建议从组织人才战略、人才培养体系和HR赋能三大关键来突破这些挑战。DDI首席顾问王晓辉女士,以“培养队伍,提炼模式:大型制造企业后备干部培养实践”为题,为线上观众分享了大型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后备干部培养的实践案例。在该企业创新升级转型之路上, DDI为其制定了系统化的解决方案,从制定业务驱动的干部标准,到依据干部标准选拔后备人才入库,再到根据人才的发展需求,结合个体发展和群体发展,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学习旅程,尤其是基于做中学、学中做的行动学习,促成学员能力提升的同时,也让他们能够学以致用、为用而学。

  在「2023创变大会」三天的直播之旅中,观众们在线见证了DDI带来的新视角、新思维、新产品和新实践。而正如DDI亚洲区高级副总裁叶庭君女士所言,未来DDI将会秉持一贯的使命,持续协助企业打造面向未来的领导者,因为——领导者是企业和组织永续的稳定力量。

  关于DDI 智睿咨询

  DDI是一家国际性的领导力咨询公司,于1970年创办,致力于为全球领先企业提供领导力战略、领导者遴选、领导力发展与继任管理咨询服务。曾获诸多殊荣,包括2023「金帜奖」最佳人才管理供应商,2023「金帜奖」人力资源服务业客户满意度大奖,2022-2023「GHR」环球影响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022「第一资源」年度人力资源行业引领大奖,2022「HROOT」最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2022「培训杂志」企业人才培训基地,2022「智享会」中国测评解决方案HR甄选供应商,2022「智享会」中国领导力发展HR甄选服务机构,2022「智享会」中国在线和移动学习内容HR甄选服务机构,2022「MeetHR」TOP 100人力资源服务商百强榜单,2022「MeetHR」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人力资源品牌奖等。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