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创新街花溪小学开展“寻迹中华 走进秦”历史文化暨读书节系列活动——秦朝历史剧展演(三四年级专场)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5-21 17:30: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欣/图文

  为促进学生对历史的了解,激发阅读兴趣,扩大学生的知识面,5月18日下午,管城回族区创新街花溪小学三四年级学生齐聚报告厅,开展“寻迹中华 走进秦”历史文化暨读书节系列活动——秦朝历史剧展演(三四年级专场)。

  此次活动共有《商鞅变法》《立木为信》《完璧归赵》《荆轲刺秦王》《指鹿为马》等八个节目。学生们从中国古代史中撷取扣人心弦的历史瞬间,精心撰写历史剧本进行展演。学生们通过查找资料、阅读文本和揣摩角色,大胆地呈现出自己对于历史的理解,将一个个历史故事表演的活灵活现。三一班学生通过生动易懂的内容,让大家了解秦始皇统一的一系列举措;三二班的《商鞅变法》让我们知道秦孝公成为秦国的君主之后,决心改革,商鞅来到秦国,让秦国从一个弱小的国家,逐渐成为七国中最强大的国家;三三班《立木为信》让学生感悟"信"对于一个国家与民族的发展至关重要,如果执政者无信,这个国家最终只能走向灭亡;三四班《鸿门宴》中项庄舞剑,令人印象深刻;三五班的《指鹿为马》让我们知道赵高试图谋权篡位,为了试验朝廷中有哪些大臣顺从他的意愿,他想办法验证朝中的“自己人”;四一班带来的《荆轲刺秦王》笑声连连,掌声不断,让我们全方位了解历史人物及其性格;四二班的节目载歌载舞,小演员风采各异;四三班带来的《完璧归赵》让我们感悟蔺相如的机智勇敢和爱国精神。

  “小演员”们演得十分投入,表演精彩不断,观看表演的同学们也仿佛置身于当年那段历史之中。小演员们的表演得到了师生们的喜爱和肯定,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小舞台大历史。本学期开展的“寻迹中华 走进秦”历史剧展演活动让学生感悟秦朝历史,激发学生对历史的兴趣。花溪少年将继续将课本知识、课外阅读、自我思考相结合,在了解学习历史的同时,从历史中汲取力量,获得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勇气。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