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享运动乐趣,立爱国情怀——花溪路幼儿园开展体育节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5-16 17:44: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杨玉莹

  为培养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增强各年龄段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近期,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享运动乐趣,立爱国情怀》体育节系列活动。

  活动前期,幼儿园举行了体育节的开幕仪式暨运动会。小朋友们在运动会上欣赏了英姿飒爽的黄河科技学院国旗护卫队展示的队列和升旗仪式,体验了内容丰富的趣味运动游戏,也收获了各自的奖杯和运动带来的欢乐。

  为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体育精神,增强孩子的体质,老师们经过多次研讨,开展了以体育节为主题的系列班级教育活动——《有趣的动作》、《我喜欢的运动》、《设计运动会项目的标志》等,让孩子们轻松愉悦地在玩中学,掌握了更多的运动知识,深受孩子的喜欢。

  体育节期间,除了对园所室内外进行了主题环境创设,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还开展了多种多样的趣味运动,例如《丛林探险》、《足球小将》、《快乐前进》等等,不仅收获了运动的快乐,更感受到运动的魅力,整个校园都洋溢着振奋人心的运动氛围。

  为了更加丰富孩子的户外游戏内容,幼儿园的家长也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与孩子们一同动手制作了投壶、高尔夫球、降落伞、投球框、母鸡下蛋、竹筒跨栏等体育器械,既是为我们的体育节助力,更是为孩子的快乐运动、健康成长添砖加瓦!

  5月15日上午,迎着朝阳,花溪路幼儿园体育节闭幕式活动开始啦。孩子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精神抖擞地来到操场集合。在开展了一些有趣的体育小游戏之后,大班的啦啦操社团用一段充满活力的《加油 amigo》表演,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操场上响起孩子们热烈的掌声,既是对啦啦操表演的赞扬,更是庆祝此次体育节圆满完成。

  活动结束后,张诗杨老师有感而发:“美好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太多的欢笑和感动将伴随本次体育节闪耀在我们记忆深处。我们之后也会带着孩子们每天坚持运动,朝着健康快乐出发。”

  今年的体育节虽然落下了帷幕,但花溪路幼儿园宝贝们成长的序幕才刚刚拉开。相信未来的他们,会把体育节上感受到的团结奋斗、顽强拼搏、乐观向上的精神传承且发扬光大,把体育运动中的坚强意志、冲天干劲和竞争意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让我们期待着一个个自信、勇敢、坚强、智慧的花溪宝宝活力绽放、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