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委”以重任,“味”爱同行——花溪路幼儿园召开伙食委员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5-11 15:26: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梁惠子

  科学营养的膳食是幼儿健康成长的基础。为不断提升幼儿膳食质量,进一步做好园内幼儿膳食工作, 5月10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召开了伙食委员会。会议由保健医梁惠子老师主持,园长楚雅淇、财务人员、炊事员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以及供货商代表共同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园长楚雅淇首先向参会的家长和供货商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幼儿园工作的支持。楚园长强调了家园合作的重要性,期望伙食委员会能持之以恒地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家园合力,并表示幼儿园也将更好地为孩子们提供科学、营养的膳食,助力幼儿全面健康发展。

  随后,保健医梁惠子老师从幼儿园厨房规范化管理、膳食管理、食谱的制定、食材的选购、食育教育等方面对膳食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家长代表们对幼儿园膳食管理工作有了全方位了解。

  接下来,由财务老师郑丽鸽宣读上个月幼儿伙食费的收支明细。通过一项项细致的数据可以看出,幼儿园严格落实专款专用原则,保证全部伙食费都用于正途,让幼儿在园的每日膳食都能达到合理搭配、营养均衡的标准。

  参会的供货商代表也分别做了发言,他们亮牌、亮证、亮流程,细致介绍了供货、运营情况,给在座家长代表们打了一剂强而有力的食品安全强心针。

  幼儿园还准备了平日幼儿在园常吃的一些炒菜、面点、糕点和水果,并由炊事班的老师为大家介绍各类食物的食材投放、配比和加工过程。家长代表们围坐一起,边品尝边交流,在享受美食带来的味蕾体验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孩子们在园的就餐质量,纷纷称赞花溪路幼儿园对膳食管理工作的重视和用心,表达了自己的满意和放心。通过填写幼儿园伙食委员会反馈表的方式,对幼儿园的膳食给予了较高评价。

  最后,楚雅淇带领各位家长代表走进厨房,对厨房设施设备、厨房“6S”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一尘不染的厨房卫生和精细化管理的布局安排,让家长们对幼儿园厨房的操作流程等有了详细的了解,干净整洁、规范管理的厨房环境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伙食委员会的召开,增进了家园间的交流、理解和沟通,对幼儿膳食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花溪路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做好幼儿膳食管理工作,用心守护孩子舌尖上的安全,用爱守护孩子美好的童年。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