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贵常春酒:国营老牌,传承经典工艺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3-23 14:24: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对于生产贵常春的酒厂来说,对于酒的生产,始终坚持着“两只两守”的原则。自建厂以来,产贵常春生产酒厂贵定酒厂正是将这一原则运用到从选料到酿造的每一步,才能将高品质酱香酒的贵常春传承到现在。

那么,何为“两只两守”的原则呢?

所谓“两只”其实是在选取原料时,“只用优质粮食”以及“只取天然山泉”。

对于酱酒来说,酿造酱香酒的最佳原材料便是在贵州当地特有的一种红缨子糯高粱。而这种对产地和品质要求很严格的红缨高粱,在当地的收购价已经达到了八九元一公斤,但,即使是收购价格如此昂贵,贵定酒厂依然坚持着“优中选优”的选粮原则,并且在收购时,始终坚持只使用当季收获的新鲜粮食,绝对不会采用往年收获的陈年旧粮。并且在粮食入厂前,还会再次经过严格的检测,不达标,坚决不允许进厂。

贵定酒厂除了对于粮食的严格筛选外,对于酿酒的另外一种重要的原材料,水的选取上,也有着严格的要求。对于一瓶好的酱酒来说,除了酿造的粮食很重要外,构成酒体的主要物质,水,也是必不可少的,水为酒之血。贵州地区降水量充沛,气候潮湿温暖,水质普遍不错,但贵定酒厂在酿酒时只选用水质最为优良的天然山泉水,绝不用过滤的地下水。优质的山泉水中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酿出来的酒甘美可口、让人饮罢浑身舒畅。

“二守”则是“守天时”“守匠心”。

何为“守天时”呢?

贵常春酒的酿造,沿用了传统的“12987”酿酒工艺,这里的“1”便是贵定酒厂遵循的“守天时”。每年端午节时,贵定酒便开始了一年一度热闹的制曲过程,而在重阳节时,则开启了收粮、润粮、下沙等投料工序。这种合乎天时的“端午制曲、重阳下沙”是贵定酒厂几十年不变的酿酒规则。

“守匠心”则是每一位贵定酒厂员工内心的信念。对于每一位贵定酒厂的员工而言,自建厂以来到现在,始终坚持严格遵循“12987”的传统酱酒酿造工艺。每一步,都是既定的程序,即使有再重要的事情发生,这些工序也丝毫耽搁不得。同时,这期间的近30道工序、165道工艺环节,容不得半点投机取巧,少了哪一步,都不会造就贵长春酱酒浑然天成、国色天香的高品质。

我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对于我们的人生来说,是这样的,对酿造品质优良的酱香酒更是如此。贵常春酒之所以可以保持70年来高品质的始终如一,不仅仅是依靠上面说的这些工序上的细节,更是依靠每一位员工刻在骨子里的匠心精神。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厂家能像贵定酒厂一样,把高标准要求贯彻到酱酒生产的每一步,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好酒。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