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家长进校园共育幼苗待花开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22 17:12: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冯玉美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切实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让广大家长充分了解和参与学校管理,3月20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开展管外家长进校园活动。

  亲身体验食堂用餐,全方位感受校园生活。学生在校就餐一直是全校学生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孩子在学校里吃得饱不饱,吃得好不好,营养全不全等。学校为了保障家长的知情权、评议权和监督权,听取家长们的心声。下午四点,由总务处主任石瑜带领家长参观学校餐厅,让家长们一起走进学校餐厅用餐,亲自品尝学校食堂的饭菜,体验学生的伙食情况。

  下午五点,家委会参加了全校春季跑操比赛,本次比赛分年级举行,其中一个年级比赛,其他两个年级同学观摩,由家委员跨年级互相打分,最后汇总成绩并评选获奖班级。比赛过程中,各班同学身着校服,精神抖擞。响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在操场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动作规范,表现出强烈的团队意识、集体主义精神。阳光下的奔跑,演绎出最纯真的执着与感动,这是生命的律动,是青春的歌颂。

  晚上六点,学校迎接各位家长的到来,开启本学期面对面线下家长会。各班班主任向家长们介绍了班级文化与常规活动,结合本班学生实际情况分别从学生学习和行为习惯、安全教育、家校沟通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与沟通。其次,任科老师汇报了开学一个月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对其学习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与建议。最后,由家长代表进行发言,针对本次家校活动谈及自己的亲身感受。真挚的话语,动情的故事,不时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更新了家长的教育理念,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融洽了教师和家长的关系。

  慧心引领共育人,心手相牵待花开。家校合力,学校将成为孩子们幸福健康、快乐成长的乐园,家校携手并进,扬帆起航,圆梦未来!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