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香港姚俊杰创世界最大的 3D 立体地画世界纪录

来源:凤凰网 2023-03-22 09:41: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3月20日, 香港艺术家姚俊杰及其团队创作的 3D 立体地画《小鱼的故事》,创下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大的 3D 立体地画」世界纪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1.jpg

  《小鱼的故事》荣获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大的 3D 立体地画」世界纪录

  自2018年5月开始,姚俊杰先生(Joe Yiu)带领中国肇庆高要立仁实验学校近千人的师生团队,在校园内绘制巨型3D立体地画《小鱼的故事》成长生态池,立体地画总面积为 44,500 平方尺,历时18个月完成,成为现时世界最大的一幅 3D 立体地画。

 

  姚俊杰接受世界纪录协会颁发世界纪录殊荣

  千人绘制校园3D立体地画

 

  获得肇庆立仁实验学校和爱延续爱慈善机构的支持下,姚俊杰团队用了3个月时间筹备策划和长达18个月的实地绘制 《小鱼的故事》,终于在2019年11月完成这幅占地44,500平方尺(相等于10个篮球场)的3D地画。

 

  《小鱼的故事》讲述生态池内的小鱼,经过不同历练逐渐变成大鱼,最终游出大海的成长过程。象征入读立仁实验学校的学生,受到教育的熏陶后,致力成为有志、自觉、感恩、自强的人,让生命素质得到整体提升。此地画加入共融理念,由姚俊杰带领师生、家长共同参与绘制,一同以色彩建设校园,并且透过地画增进学生的归属感及师生与家长之间的关系,是次参与人数近千人,成功将校园的操场塑造成艺术区,展示师生合力绘制的艺术成果。

 

  尽管在酷热的天气下,创作团队反覆受到中暑的困扰,最终排除万难,完成此巨作。为此学校师生们都一致认为应将此地画纳入世界纪录,经过数月的审核,成功获得世界纪录的殊荣。

 

  然而,在疫情影响下,最终等待3年姚俊杰才能够正式获世界纪录协会颁发证书。这幅作品从绘画过程到成品的呈现,对姚俊杰和参与创作的师生们都显得无比珍贵。

 

  肇庆立仁实验学校近千人师生共同参与绘画3D地画《小鱼的故事》

  香港壁画协会

  壁画除了能美化社区外,亦成为大众的「打卡」热点,在等待颁发证书的期间,姚俊杰有感于香港现时的壁画艺术文化日渐受到大众所重视,亦不乏人材加入行例,因此于2023年成立香港壁画协会,让香港艺术家获得专业的技术支援,迎接壁画市场未来的挑战及发展。

 

  香港壁画协会由三位专业人士所成立,包括环保涂料供应商及推动艺术共融的社会企业家,顾问团队分别来自艺术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界、法律界及教育界所组成,旨在促进业内交流提升香港壁画行业质素、推广及教育SDG及 ESG概念,与国际接轨。

 

  协会亦集结不同专长的设计师、艺术家、壁画师、涂料及美术用品供应商等,资源整合下,发挥桥梁角色,共创友好的互动、互助、互补的良性同行氛围,协同推广艺术到普罗大众,为社会带出共融、和谐及正能量,创造艺术文化及社会价值。

 

  此外,协会致力培训有意向投身壁画行业人士,为会员提供行业培训、教育SDG/ESG概念及资源嫁接,帮助会员顺畅的投入壁画行业。

 

  姚俊杰简介

 

  香港传奇艺术家姚俊杰 (Joe Yiu),是注册室内设计师及壁画艺术家,早年毕业于国际著名艺术学院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硕士学位,并赢得英国文化协会颁发杰出国际学生奖。JOE熟悉各种室内物料素材运用,先后获得四十骄子最具影响力亚洲年轻设计师奖、香港智营设计大赏金奖及评审团大奖、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等等。近年成功将室内设计及壁画艺术融入为艺术教育当中,设计成体验式学习带进课堂,并带领学生到香港街道、餐厅、学校创作出无数壁画、地画及街画。2019年在大湾区带领千人创作4万多平方尺全世界最大3D地画。2023年创办香港壁画协会,致力推动本地艺术。

 

  有关Creative Master Group

 

  Creative Master Group主力提供手绘壁画、3D壁画地画,社区艺术工作坊、客制化墙纸服务、以及提供一站式商业艺术。由荣获「四十骄子最具影响力的亚洲年轻设计师」姚俊杰(Joe Yiu)所创办,致力将艺术推广到商业世界,利用艺术提升商业价值,达成商业及艺术的共赢理念。

 

  姚俊杰曾获多个奖项:

 

  2023 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大的 3D 立体地画」世界纪录

 

  2019 四十骄子最具影响力亚洲年轻设计师奖

 

  2018 最具影响力华人设计师

 

  2018 最具影响力华商品牌

 

  2017 青年梦想实践家

 

  2017 香港政府颁奖We Like HK之「努力有明天」

 

  2017 香港智营设计大赏金奖及评审奖

 

  2017 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优异奖

 

  2016 十大杰出室内设计

 

  2009 英国文化协会颁发全球24位杰出国际学生奖

 

  2004 大一艺术设计学院金奖

 

  姚俊杰目前担任:

 

  Creative Master Group 艺术总监

 

  彳亍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

 

  香港壁画协会会长

 

  爱延续爱(国际)有限公司慈善机构主席

 

  青年梦想实践家协会副主席

 

  香港港专学院艺术设计系客席讲师

 

  ESG协会创意产业大使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