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零距离”见证简爱酸奶 做一杯“五星好奶”究竟有多难?

来源:中宏网 2023-03-14 11:56: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在选购酸奶时,配料表是很多消费者都会仔细查看的内容。但印在包装上的文字往往不能带来实感,消费者需要有更加直观地体验才能真正了解一款酸奶的品质好在何处。因此,立志于“为家人和孩子做安心好奶”的简爱酸奶,在近日邀请了多个消费者家庭到访其丰宁阳光工厂,笔者也有幸受邀一同见证在现代化工厂中一杯品质好奶的诞生。

新鲜,不只有新鲜

品质好奶首先要保证奶源新鲜。在工厂后,首先看到的就是11个巨型奶罐。据介绍,简爱酸奶的“工厂+牧场”一体化供应链能高效地将原奶从牧场转运至工厂,随后工作人员会在4小时内进行检测,保障用于生产的原奶皆是安全可靠。

在深入参观了简爱酸奶的生产流程后,我们了解到其已经实现从原奶接收到灌装环节的自动化,并通过中控系统对生产过程数据和设备运行数据进行获取、监控与分析,尽可能减少人为因素对生产的影响。同时,新鲜仍然是考量品质的一大指标,比如产品下线后要在15分钟内进入冷库是简爱酸奶的最低要求,这也为我们的食品安全加了双保险。

从发酵到灌装再到包装,走过参观通道亲眼看到酸奶生产的全过程后,同行的消费者谈到:“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事”,她还表示:“能够有机会在简爱酸奶的生产基地了解它对于品质的各项标准,也让我们对简爱酸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觉得当初的选择的确没错。”

安心不止于“五星”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曾提出“五星级牛奶”的标准,他认为只有做到(1)奶牛健康,没有疾病和传染病;(2)牛所处环境良好,没有受到外界污染;(3)营养丰富;(4)牛奶卫生指标达到欧盟,体细胞数<40万和细菌数<20万;(5)牛奶中没有抗生素、重金属和农药残留;才能被称得上真正优质安全的牛奶。

事实上,简爱酸奶正在通过布局“工厂+牧场”一体化超级供应链赶超 “五星标准”。在牧场选址方面,简爱酸奶团队跑遍大江南北,沙漠、高地、平原只为寻找最适合奶牛养殖的地域,最后再经过气候、土壤、饲草料、空气等多维度的综合测评,最终才将地点定在北纬41°黄金奶源带的坝上草原;在饲养方面,简爱酸奶要求经过饲料经过282项农残检测、饮水经过106项检测;在产品标准方面,简爱父爱牧场生牛乳关键指标已超过欧盟标准,蛋白质含量高于3.3g/100g、体细胞少于15万/ml、菌落总数小于1万CFU/ml,成为“五星牛奶”中的佼佼者。

简爱酸奶敢于引入第三方监督、乐于邀请消费者见证的态度,已极大程度上说明其正在向“为家人和孩子做安心好奶”使命赋予更多含义。作为一个尚属年轻的乳业品牌,简爱酸奶始终坚持打造一流奶源、先进制造的供应链体系,不由得让人对它的未来充满期待。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