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2023云南省关爱女性“为爱奔跑-预防宫颈癌及戊型肝炎公益活动”收官

来源:新讯网 2023-03-09 13:42: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3月8日,为“爱”奔跑 共筑美好“三八妇女节”云南省健康跑嘉年华在昆明草海隧道公园开跑,比赛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机关工会、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筹)主办,邀请各跑团代表、知名跑友以及社会各行业数百位热爱运动的女性参与,50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跑步爱好者迎春起跑,共同呼吁全社会关爱女性身心健康,提倡运动生活方式。

为“爱”奔跑 共筑美好“三八妇女节”云南省健康跑嘉年华以“关爱女性,健康行动”为口号。比赛设置5公里健康跑,500名参赛者踏上滇池绿道,在多名云南跑团代表、知名跑友等嘉宾的带领下欣赏春天的滇池边风景,用脚步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关注女性健康的意识。赛事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机关工会、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筹)主办,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云南了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文体运营中心执行。活动获得云南省体育局机关工会、昆明同仁医院全程支持,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为爱心企业,全程积极参与并大力支持健康跑活动,现场向参赛者及市民提供专业知识咨询。活动特邀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同仁医院、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云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云南建投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昆明市房屋交易产权管理处、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和企业参加。

在为“爱”奔跑 共筑美好的主题下,赛事尽显女性关爱的暖心特色。参赛者们在签到领取参赛物资后,选择自己喜欢的笑脸贴在签到处,同时赛道沿途设置了玫瑰花和标语打卡点,让爱美的跑友们有机会打卡拍照,纪念自己的运动时刻。作为赛道上的“绿叶”,男性参赛者们充分扮演好了衬托“红花”们的角色,在女性跑友们贴好笑脸后、拿起玫瑰花时、手持标语站在打卡点上,男同胞们马上拿起手机变身摄影师,记录下巾帼运动风采的同时也留下了一路的欢声笑语,“我们为了支持女同事们,整个部门的男同事都报名来参加了,平时女同事和我们一样辛苦,今天我们要向她们表示感谢和节日的祝贺!”参赛者杜帆、周明佳、吴龙贵擦擦汗水,不拍下一路的美景和美丽女性。赛道上,30名年轻小伙子们组成志愿者团队,递出补给水果和糕点,甚至充当临时摄影师,为参赛运动员们提供了贴心的服务。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丁峥嵘主任医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王清主任医师、肖安副主任医师、昆明市妇幼保健院陈岚主任医师等专家到场提供专业知识的科普,同时,厦门万泰云南区作为爱心企业放置了女性健康科普宣传展区。厦门万泰自成立以来,专注深耕疫苗产业近20年,先后获批上市的疫苗有全球首支戊型肝炎疫苗——益可宁,国产首支二价HPV疫苗——馨可宁,以及近期紧急获批使用的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沁可宁。

======================

医疗专家观点直击

女性的健康需要自身以及全社会给与更多关注,HPV持续性感染所引起的宫颈癌危害较为严重,因此宫颈癌疫苗对于预防疾病是极为有意义的,那么对于广大女性朋友来说不用盲目等待高价疫苗,早接种早保护;同时提到戊肝,那对于女性来说威胁不容小觑,特别对于育龄期女性来说如果妊娠期间感染会产生较为严重的流产及死亡概率,因此接种及时戊肝疫苗可以很好的起到保护作用;今天咱们以“为爱奔跑”为主题通过本次活动呼吁女性朋友们关注健康从自身做起,做自己的第一责任人。——丁峥嵘

宫颈癌病因明确,是目前最有可能实现防治突破的主要癌种,WHO发起了消灭宫颈癌的倡议,宫颈癌的一级预防即为疫苗接种,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在我国,约84.5%的宫颈鳞癌与HPV16/18型感染有关,现在市面上有不同价次的HPV疫苗,大众女性接种宫颈癌有了更多的选择,但我们永远不知道是病毒先来还是疫苗先来,所以大家无需一味等待高价次的HPV疫苗,早接种,早保护,避免在等待过程中被感染。 ——陈岚

疫苗等待容易造成错失最佳接种HPV疫苗时机的观念和行为。接种HPV疫苗,不论哪一个价次,都可以防止绝大部分宫颈癌的发生,最重要的还是要趁早。我们也不能忘记重要的二级预防:宫颈癌筛查。加强宫颈癌筛查服务,促进早诊早治,组织动员适龄妇女接受宫颈癌筛查,如若是宫颈癌高风险人群要主动到医疗机构接受筛查。一旦确诊进行宫颈癌规范化治疗,早期宫颈病变患者,只要发现及时并积极治疗,也将有很大机会得以治愈的。——王清

从专业角度出发,很多肝病是女性高发,女性在肝病方面其实属于弱势群体,对女性群体来说不太友好,对于病毒性肝炎,提起甲肝、乙肝大部分人都不陌生,但是随着我们国家疫苗的应用以及更多药物可及之后能够让乙肝丙肝这种被大众所熟知的肝病越来越少,然而还有一个戊型肝炎是最容易被大家忽视的,近几年戊肝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为什么她说对女性不太友好,因为妊娠期女性一旦感染了戊肝之后发生重症肝炎的概率会比较高,同时影响母婴的健康,所以从专业角度出发,我们呼吁更多女性重视戊肝感染的问题,特别是育龄期妇女,关注戊型肝炎疾病,备孕前尽早接种戊肝疫苗,安全的度过人生中最关键的时刻。——肖安

======================

本次健康跑嘉年华意在加强全社会对女性群体的关心和爱护,共同创造包容和平等的社会环境。今年是第113个国际妇女节,也是我国第100个妇女节,在女性意识不断觉醒的当下,我们不断发现和认可女性在社会活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更加关注和爱护女性群体的身心健康,她们是我们身边的妻子、母亲、女儿,更是同事、伙伴和朋友。赛事本着“广泛参与、绿色健康、团结协作、节俭隆重”的目标,引导省直单位广大职工树立辛勤努力工作、快乐健康生活的理念。本次赛事开跑的草海隧道公园,是滇池绿道在滇池旅游度假区国投接管后首次举办的大型关爱女性的健身活动,赛事设置5公里长度是针对全民健身合理的长度,赛道选址处无公共车辆进入,非常适宜健康跑。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体育赛事为载体,向市民展示昆明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果,引领城市健康生活方式,打造昆明滇池绿道文旅体融合发展新IP。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