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新职业牵动新就业 环球青藤拓宽教育视野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东方今报 2023-03-09 11:25: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人们对生活质量和生活服务有了更加个性化的需求,这也促使传统产业不断发生变革甚至还一度催生出多个新职业,如食品安全管理师、整理收纳师、陪诊员等等。当前,我国新职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一方面,新职业可以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同时带动产业观念革新;另一方面,新职业涉及的人才培养、人才链接等多个环节如何驶向健康发展“快车道”,也成为当下亟待破解的难题。针对于此,近日,环球青藤“蓄能重启,做个终身学习者”大型主题直播活动正式上线,原国家公务员局副司长、公务员培训权威专家张仁峰,环球青藤COO张晓飞,环球青藤教育研究院院长张颖齐聚一堂,共话“新职业”,并对未来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而深入地解读。

 

 

环球职业词典白皮书重磅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直播中,环球青藤还联合Work Face全球超级社群等诸多生态合作伙伴,以“职”为定点,以“职人”为链接,共同推出职业词典白皮书。其以2022年发布的职业和就业现状为基础,目前同步收录8大类别近300个新职业、在职场图鉴的基础上,深入探讨当下就业新风尚和青年就业与职业规划相关话题,针对当下用工就业的最热现象进行权威解读和趋势预判,帮助每个人寻求就业和职业提升的路径。

就业 亦是一种自我成就

“就业两个字,与我们每个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息息相关。但是在当下,就业环境与就业趋势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果没有看到更多新兴职业蓬勃发展的机会,如果没有掌握相关的从业知识和硬技能实力,那么,想要好就业、就好业便无从谈起。”环球青藤COO张晓飞在直播中这样说。这也是环球青藤推出职业词典白皮书报告的初心。

作为一名教育老兵,环球青藤早些年就凭借敏锐的嗅觉意识到了人才需求的多元化趋势,为了进一步搭建新职业人才培养体系,环球青藤近年来结合互联网技能、数字经济、幸福产业等领域用工就业的新趋势、新职业和新风向,在运营电商、数据商业、创意设计、个人成长、健康心理和IT技术等板块开设短视频运营、跨境电商、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副业赚钱、心理情感等多个技能学习类目,面向就业和职业提升,帮助更多人让未来更好。

 

 

其次,为了能够使新职业人才能够有效链接,环球青藤还于今年正式推出OneGlobal学习者共同社区(简称:OG学习者社区),并与Work Face全球超级社群等诸多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潮职》节目、新职业先锋营、主理人公会、未来职业百人谈等一系列主题IP。不仅从职业变迁图鉴、经济转型蓝图方面对于未来新职业做了全面宏观的分析解读,更使得五湖四海,拥有不同的新职人汇聚一堂,在彼此交流的过程中,实现自我重塑与自我成长。

新业态催生新职业,新职业带动新就业。要看到,新职业不是凭空而生,而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不断培育与壮大后的自然显现。伴随着技术革新与经济水平不断发展,我国新职业仍将会不断涌现。下一步,环球青藤还将会致力于新职业课程及相关IP主题的探索,在持续输出高品质教育服务的同时,不断深度洞察社会需求,开拓多元化课程,帮助更多人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