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雨滴相册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09 09:41: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清晨,太阳缓缓升起,鸟儿在林中鸣唱,一缕阳光射进了窗户,照在一本相册上。风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将相册随意地翻着,随后飞一样地跑掉,相册的页码也停留在了那因时间流逝而泛黄的第十页“雨滴相册”……

    放学后,爷爷骑着那辆有点儿旧的自行车,哼着小曲儿接送我。我喜欢坐在后座上,一边吃零食,一边和爷爷聊班上的趣事。下雨的时候爷爷穿着雨衣,我在后面打着伞,依旧和爷爷谈笑风生。时光流逝,我的个子越长越高,自行车的后座已经快承载不了我了,可爷爷还是每天准点接送。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知了在开派对,大黄狗在树荫下不停地吐舌头,喘着粗气。临近放学时,天空中飘来黑压压一片乌云,我看到了窗外的景象,心中祈祷:千万不要下雨啊!可回家途中一道闪电划破天空,霎时,雨像断了线的珠子砸下,狂风咆哮着,席卷着大地上的一切。我连忙打开伞,可风太大,伞被吹折了。我尖叫一声:“爷爷,伞!”爷爷连忙回头看了看我的伞,什么也没说,把雨衣的大半给了我,我才稍稍心安了些。爷爷吃力地骑行着,晃动着的肩膀被雨水拍打着,仍旧使劲蹬车,我在心里不禁有些埋怨:爷爷不能骑快点吗?

    突然,自行车被什么绊了一下,一个踉跄我们差点摔倒,爷爷急刹车赶紧停下,问我:“没事吧?”我正要回答,抬头却愣了,爷爷已经全身湿透,脸上早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我的心被狠狠地震动了。我对爷爷说:“我没事,您慢点骑。”爷爷看了看我继续前行。

    这时候我才发现,爷爷的头发已白了一大半,背也驼了,我长大了,他却变老了,想到这,我的心揪着疼,我把雨衣一点一点往爷爷身上挪,张了张嘴,仿佛有千言万语,但欲言又止。这一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

    时光请你慢点,不要让爱我的人老去;时光请你快点,让我能快快长大,照顾陪伴我爱的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