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生活自理,快乐自立——花溪路幼儿园中三班开展穿鞋子比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04 19:17: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冉冉 呼子嘉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中三班组织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穿鞋子比赛。

  在活动前期,冉冉老师带领幼儿巩固了分辨鞋子左右和正确穿鞋子的方法,并引导幼儿在日常活动中自己多加练习,独立完成。随着孩子们技能越来越熟练,一场“生活小能手——中三班穿鞋子比赛”也拉开了序幕!

  在比赛开始前,孩子们分组有序地拉桌子、摆椅子,齐心协力将比赛场地布置好,并认真听嘉嘉老师的规则讲解。

  “预备!开始!”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第一组参与比赛的孩子都非常迅速、认真地行动起来。场上的孩子们争分夺秒地穿鞋子,场下的孩子们忙着呐喊助威,“加油!加油!”的声音在教室里此起彼伏,氛围一下子火热了起来,一场属于孩子们的比赛正式打响。

  看,中三班的孩子们多厉害啊!摆正鞋子、松开带子、钻进脚丫、提上整理,整套动作一气呵成,穿好的小朋友高高举起小手示意,那份独立完成的骄傲、自信和满足感跃然脸上。

  参加比赛的小选手们,都努力发挥着自己最好的水平,他们一组比一组快、一组比一组熟练,激烈的场面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孩子和老师,成功的喜悦和欣慰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比赛最后,嘉嘉老师根据规则进行分数统计,并为孩子们颁发了奖品。

  中三班的孩子们开展的这场穿鞋子比赛,看似只是一次游戏,其实不仅增强了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激发起幼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意识,还培养了幼儿的独立性和自信心,

  在花溪路幼儿园的老师眼里,教育存在于一日生活的每一个环节里。她们寓教于乐,从一点一滴润养孩子,让他们学习新本领、培养好习惯,身心健康地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