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盐湖区:电商培训“开”进村 乡村振兴添动力

来源:今日头条 2023-03-02 19:39: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为加快推进盐湖区乡村e镇培育工作,提升农村群众电子商务网络认知水平和业务操作能力,大力扶持农民就业创业,2月20日-22日,平常街乡村e镇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对解州镇15个社区、行政村的学员,进行电商普及培训活动。经过层层筛选,选出25人参加于2月25日-26日进行电商提升培训,挖掘和培育本地电商优秀人才, 为后续直播活动注入新鲜活力。

 

据悉,这次培训活动围绕网红市场分析、抖音视频基础知识、抖音账号运营带货、视频拍摄剪辑、电商直播带货等内容进行授课,使学员在较短时间内掌握电商运营知识和技巧,助力盐湖区电商产业提质增效。

 

在课堂上,讲师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并通过PPT精彩呈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抖音拍摄基本知识,确保学员更好掌握拍摄技巧。讲师还结合平常街丰富的文旅、文创产品,县域内各种农特产品,传统手艺美食等资源,讲解了农村电商发展前景、操作流程以及营销技巧等电子商务基础知识,直观生动地展现了电商平台在产品推销、品牌打造、口碑积累等方面的巨大力量。

学员认真听课,细心记录重点知识,并跟随讲师的引导进行实践练习,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有意义,不仅掌握了电商及新媒体运营的一些专业知识,还进一步打开了农特产品销售思路,拓宽了销售渠道。

 

培训结束后,平常街乡村e镇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强调,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因地制宜,统筹谋划,有序推进,确保按期完成乡村e镇培育工作。同时加强培训,紧抓直播电商发展优势,有力推动项目创新创优,培育出更多的本地网红,为后续直播活动增光添彩。

 

下一步,平常街乡村e镇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将探索“电商+直播+商户”经营模式,继续举办平常街乡村e镇电商直播大赛,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坚持把电商人才培训工作作为电商普及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加强培育本土人才队伍、孵化企业经营主体电商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建设农产品销售提供保障和动力,为乡村振兴事业添加新动能。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