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积极响应”科技兴警”战略 欧科云链持续创新应用助力打击新型犯罪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2-28 14:38: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近年来,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加密行业呈现井喷式发展态势,包括虚拟货币在内的数字货币影响力持续扩大,据CoinGecko数据显示,截止到2022年9月份,活跃的虚拟货币数量就超过12800个。

基于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隐匿性等特征,虚拟货币也得到越来越多犯罪分子的青睐,在很多传统犯罪活动中频现虚拟货币的身影,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如何痛击虚拟货币犯罪成为打击新型犯罪中的重要一环。

在虚拟货币犯罪打击中,链上地址、资金追踪分析是案件侦破的关键一环,但由于链上犯罪存在匿名性、难以追溯或追溯周期长等问题,为警务人员侦破带来阻碍。

警务智慧化升级已成新时代数字安防的重要议题。近日,公安部、科技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推进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旨在强化构建公安战略科技力量体系,推动公安科技创新平台布局,切实增强公安重大业务需求科技支撑能力,并进一步完善公安科技人才梯队培育体系。

而在过去的2022年,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技术数据科技企业欧科云链研发的“链上天眼”系列产品,通过构建地址标签系统为案件提供侦测支持,展示利用区块链技术将如何在涉加密资产的金融监管上发挥作用。

目前,链上天眼已拥有超7亿的链上地址标签,支持“以点带面”的破案,从一个线索源地址出发,通过地址画像和交易特征识别,配合数据碰撞和比对,有效追查资金藏匿点。还集成了全球监管态势信息以及国内相关参考案例库,以应对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花样迭出的新型犯罪方式。

截至目前,欧科云链凭借“链上天眼”系列产品,共协助警方破获虚拟货币犯罪案件数百起,大案要案40余起,涉案资金规模高达数百亿。

近日,为了响应”科技兴警”战略,促进虚拟货币犯罪的有效打击和防治,欧科云链联合中国警察网举办“链上天眼科技助警中国行”活动,邀请各界领军人物,共话智慧警务建设。

本次活动,意在普及区块链基础知识,分享虚拟货币犯罪追踪与打击的新型技术应用经验。活动以“释放数据价值,护航智慧警务”为主题,以虚拟货币犯罪防治及其关键技术为核心,涉及数字安防技术、数字犯罪法律制度等多个前沿领域,纵向贯穿式地探讨虚拟货币犯罪现状及防治方向。

活动主要议程涵盖数据挖掘与数字安全、Web3.0时代网络金融犯罪的法律监管和治理、区块链数据创新应用助力打击新型犯罪等等多主题的内容分享,同时,本次启动仪式也揭晓了“链上天眼Pro2.0”宣传片,并发布《全球虚拟货币犯罪态势及安全治理》白皮书。

总的来说,2023年,欧科云链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与更多地区的公安部门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持续用技术助力“智慧警务”,为打击虚拟货币网络犯罪贡献力量。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