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与春天有约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2-28 14:37: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光明媚,天朗气清,难得的周末,难得的好天,难得时间闲暇,不禁让人想去自然中走一走,用心感受这不一样的春日。

  走到休闲区广场,恰逢两小儿正在闲放风筝,遂兴致勃勃的举头观望,不料不多一时,两个风筝的线交织一起,一个蝴蝶、一只老鹰遂从半空一头栽下,挂在树梢。两个孩子急的眼泛泪光,互相指责,童稚言语令人不由莞尔。两人的家长帮着取下风筝时,风筝也已残破,不能重新翱翔蓝天了,但他们家长的一句话深深触动了我:“这么好的天气,不放风筝,你们看看花花草草、跑着玩也好呀!”于是,我重新上路,开始了徜徉春天的旅程。

  由于海拔高的原因,矿上的春天相比内地来的有些迟,置身于春风十里一派美丽景色,光秃秃的树干冒出新绿;眼看着桃红梨白;眼看着,小道两边的迎春花怒放;眼看着,河边的柳枝随风飘扬,这生机勃勃的春景引人入胜。爬满绿藤的墙壁,各色花开的原野和苗圃,南归的候鸟也在天空中惬意的飞翔,呼吸着甜甜的空气,曾经冰雪覆盖的河流、小溪,在铮铮琮琮中又唱起了迎春的歌谣,蜿蜒的身姿仿佛舞动的喜悦;矿区周围熙来攘往的人流,有的还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有些爱美的女子则早早换上了艳丽的春装,与春色相伴同行。

  每个季节都有着属于它的色调,四季流转,光阴深远,没有哪段时光如春一般生机蓬勃,也没有哪个季节,可以如春一样温柔满溢。

  春心是保持热爱发现美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平常的生活总是忙碌和快节奏,因而我们更应该去保持敏锐,发现身边美好的事物,感受美妙的生活时刻,丰富充盈自己的生活。

  恰逢武汉解除疫情封城一周年,得到了全国各地的支持和关爱的武汉,守得云开见月明,经历了风雨,在浴火涅槃中重生,迎来了光明温暖。闪亮夺目的黄鹤楼,灯光璀璨的江岸风景,漫腾飘香的热干面,城南盛开如海的樱花,蓄势待发的列车,地铁公交也发出最温柔的邀请,过去让人烦躁的嘈杂声,此刻也悦耳动听;独库公路上车水马龙,人们行色匆匆但内心温和坚定;熙熙攘攘,蒸腾着市井生活的人间烟火,单位里热火朝天,人们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一个城市只有运转起来,才有烟火气。对武汉而言,在这生活的镜像里,就是吃一份热干面,登一次黄鹤楼,听一声钟响,然后抿着嘴,重新投奔到那日渐平复的生活中去。武汉的重启和安宁,来得多么艰辛,这一刻的烟火气息,是要多少人的汗水与泪水凝聚而成。疫魔虽然来势汹汹,可英雄的中国人民不曾屈服、不曾言弃,我们万众一心、团结抗疫终于奏响凯歌。

  我欣喜的看到经历了三年的疫情,更多人学会了珍惜寻常生活里的美好。大街小巷人群熙攘,有热乎的早餐,也有深夜的食堂。每种食物都藏着别样的欢欣,每种味道都蕴含多彩的幸福。寻常的日子充满了不一样的烟火气,熨帖着为生活而奔忙的人们。恰值花开时节,青团、香椿也上市了,尝一口季节的味道,春天便扑面而来。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始终让自己在时光的洗炼中,不断更新对世界、对生命提问的能力,战胜未知带来的恐惧与焦虑,不仅关心粮食和蔬菜,还要关心心中热爱,努力翻越、不断拓展知识与情感的边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龟兹矿业 王月月)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