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新疆榆树泉煤矿:安全管理不放松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2-28 11:05: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2022年我们实现了安全生产,为上级公司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是安全管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完成的很好,但是我们绝不能放松警惕,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确保矿井安全生产。”这是2月26日新疆榆树泉煤矿早调度会上安排安全生产工作的场景。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疆榆树泉煤矿结合矿井实际,加大安全管理力度,通过日常教育、制度落实、分析排查、检查督促等举措,不断巩固安全生产活动成果,夯实矿井安全生产基础。

  日常教育不停歇。该矿要求各区队充分利用安全培训日、班前班后会等时间,有计划地对职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常敲安全警钟;不定期播放煤矿安全警示教育片,并适时组织座谈会、讨论会,促使职工吸取事故教训,健全和完善岗位责任体系、考核体系、结算体系,制定严格的考核细则,引导职工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每一名职工都是自己的安全第一责任人”这一理念,形成“自己的安全自己抓”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安全措施落实到班组、个人,形成了一级对一级传递压力、一级对一级负责的管理格局,真正把安全教育和考核融为一体。

  落实制度硬执行。该矿依托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办法,制定并完善了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级别、岗位、工种层层抓落实,使各岗位、各工种有规可守、有章可循,从而达到用安全管理制度约束、规范个人行为习惯的目的。同时,为把各项制度真正落实到每个作业环节及各道操作工序中,注重从“实际、实用、实效”上下功夫,加强对职工进行专业和岗位技能知识学习,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分析排查不撒手。该矿充分发挥双重预防体系平台作用,把各工作面的薄弱地点、薄弱环节作为管理重点强化检测,并建立电子台账,将检查情况及时向调度室、安检科、防突科汇报,发现一次检查不到位或漏报的,将对相关责任人给予降职、罚款等不同程度的处罚。坚持每周收集掌握分析井下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排查分析事故隐患,采取“自下而上查,区分层次查,突出重点查”的方式,做到安全形势分析的不到位不撒手,安全措施制定的不具体不撒手,安全工作整改的不彻底不撒手。

  检查督促不间断。该矿积极构建安全工作的常态化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工作问责制,积极开展干部走动式管理、隐患专项排查等活动,强化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充分发挥安监员、群监员、青安岗员等的现场安全管理优势,明确各自的安全责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形成事事有责任、事事有落实、事事有人管、事事有监督、事事有追究的安全责任追究制度,不断增强对生产现场动态安全隐患的控制力,群防群治,共筑安全防线。(徐景涛)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