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新疆榆树泉煤矿:盯紧薄弱点 拧紧安全阀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2-28 11:04: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2月27日,笔者从新疆榆树泉煤矿了解到,该矿通过不断加强薄弱环节管理,通过巧打“时间差”、唱响“摸排曲”、严把“检查关”等途径,着力构建精细严密的安全管控机制,拉紧 “安全闸”,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打好年末收官战。

  巧打“时间差”,薄弱时间不薄弱。该矿狠抓交接班等关键时段的安全管理,采取随时入井、零点行动、专项督查等方式严查“三违”;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值班和现场跟班制度及安全包保制度,强化安全监督检查,组织人员不定时检查薄弱环节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确定解决办法,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该矿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广播电视专栏、安全亲情园地以及到井口开展亲情教育活动,深化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消除凑合、不在乎思想,自觉抵制“三违”,搞好安全生产。

  唱响“摸排曲”,薄弱人员不薄弱。该矿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加强顶板管理,杜绝零星事故发生,现场检查、指导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严把职工入井关,要求基层各单位加大对安全意识薄弱人员的关注力度,坚持利用班前会对每名职工的精神状态、身体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把好职工情绪观察关,坚决不让精神状态不佳的职工入井。该矿按照“正职抓系统、副职系统抓”和安全“红线”管理的工作要求,各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从事后事故追查向事前隐患追究转变,严格追究其责任,关口前移,超前防范,坚决把各类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安全生产。进一步细化顶板管理、瓦斯治理等各系统安全措施,坚持安全一票否决制,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和事故责任追究力度,真正做到拧紧“安全阀”、绷紧“安全弦”、上好“安全锁”,实现全年奋斗目标。

  严把“检查关”,薄弱地点不薄弱。该矿加大现场操作和监察力度,严厉查处“三违”行为,突出抓好薄弱工序、薄弱地区、薄弱时段、薄弱人员的现场监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各项监察不断点、不断线、全覆盖。同时加大对系统潜在、隐蔽危险源的查找力度,突出工作重点,从严从深从细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隐患治理不留余地。同时,该矿还组织由安环科及相关技术部门组成检查小分队,对基层重点施工现场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按“五定”原则落实整改,确保安全生产。不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定期分析现场安全重点和薄弱地点,实施覆盖式检查,把功夫下在现场、问题处理在现场、措施落实在现场。(徐景涛)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