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下企业变身“学徒”,为教师岗位“赋能”!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2-28 10:34: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使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达到企业经营和管理的要求,寒假期间,我校积极组织动员专职教师到企业一线部门进行挂职锻炼,积累工作经验。

 

 

管理学院周檀老师于假期期间到广州市田美润福商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20天的实践锻炼。

 

 

该公司是大润发连锁超市花都分店的管理公司。“大润发”是香港上市公司高鑫零售旗下两大零售品牌之一,是会员制大型连锁综合超市。目前已在中国大陆地区成功开设500多家综合性大型超市,拥有十万多名员工和十万多名导购。2017年阿里巴巴集团和高鑫零售合作,开启线上零售业务。

 

 

本次实践周檀老师得到企业方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热心指点,在花都大润发店人资部、营业部、客服部和防损部进行走访、观摩和实操。她参观了企业各部门工作场所,认真了解部门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工作标准。观摩人资部员工为促销员办理入场手续;协助营业部员工理货、打价、摆堆头;参加客服部员工的专业培训,了解收银、仓管、大宗团购等工作流程和标准;观察防损部员工的内、外巡查,了解他们对意外和突发事件的处理方式。

 

 

通过下企业锻炼,她了解到目前企业对各种人才的需求,倾听了毕业生的工作感悟。通过亲眼所见和亲耳所闻,基本掌握企业对本专业人才在知识结构、职业能力、职业素养上的要求。

 

 

周檀老师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对专职教师实践锻炼的高度重视和企业的细心安排。此次实践锻炼,使自己对职业教育教学有了更深的感悟和启发,有助于自己在今后的教学中把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经营理念更好的运用到课堂教学中。今后,自己将有针对性地进行课堂教学,根据企业要求与工作特点,着力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应用型和技能型人才,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为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