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中建海龙科技发力智能建造,展现装配式建筑4.0新风貌

来源:大众新闻 2023-02-25 08:06: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近年来,在政策驱动和市场引领下,装配式建筑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在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中建海龙科技以创新为引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4.0时代的核心技术——MiC(Modular Integrated Construction,模块化集成建筑),不断提升建造水平和建筑品质,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MiC建造方式将建筑物按照功能、布局等拆分成不同的模块化“单元”,在工厂内高效完成模块的结构、装修、水电、设备管线、卫浴设施等施工工序,现场经运输吊装、结构连接、管线接驳,形成完成的建筑物。中建海龙科技于2022年重磅发布的“海龙模方”MiC系列建筑产品,代表了世界模块化建造技术的先进水平,将给我国建筑行业带来重大变革。

高层电梯MiC模方(E系列)深圳中学泥岗校区新增电梯项目

  项目共15层,60米高,四栋宿舍楼加装8部电梯,新增电梯总面积约2200平方米,是目前国内最高的模块化电梯项目之一,也是国内首次采用双电梯井道MiC技术的高层建筑产品。该项目通过中建海龙科技自主研发的滑移耗能式主次结构连接节点、叠箱竖向联通式灌浆连接节点,保证了整体建筑抗风、抗震的安全性能。

高层混凝土MiC模方(C系列)龙华樟坑径地块项目

  项目是国内首个高度近百米的MiC模块化保障住房项目,规划建造5栋28层、99.7米高的人才保障房,总建筑面积为17.3万平方米。若采用传统现浇方式,工期需要两到三年,而采用MiC快速建造技术,则一年内就能完成建设,而且交付的是精装修的智慧人居空间。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三个一”:全国第一个混凝土模块化高层建筑;全国建造速度最快的高层保障性住房项目;全国第一个BIM全生命周期数字化交付模块化建筑项目。

高层钢结构MiC模方(S系列)烟台莱山滨海健康驿站项目

  该项目作为海龙S系列产品——钢结构MiC高层模方的代表项目,共使用352个钢结构MiC模块单元,预计建设工期14个月,这将使之成为国内建造速度最快的高层建筑之一。同时,项目突破了MiC高层建筑的技术瓶颈,是目前国内最高的钢结构MiC模块化建筑之一,也是山东省首个具备防疫功能的高品质模块化酒店公寓及孵化办公综合体。

I-BOX微筑MiC模方(I系列)

  I-BOX微筑采用了中建海龙科技创新研发的MiC建造方式,出厂后便可直接投入使用,可通过组合拓展建造成完整的住宅或紧凑型社区活动屋,既保障了安全性、舒适性,又实现了人性化、空间丰富性及功能多样性,能够应用于小型医疗治疗站、防疫检测中心、移动工作站、公共图书馆、露营休闲、主题展厅、商业空间等多种不同场景。

  当前,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代表了新型建造方式的发展趋势,将有效助推建筑行业提档升级。面对建筑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中建海龙科技将继续全力推动智慧建造、绿色建造,不断提升“中国建造”核心竞争力,为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赋予新的内涵。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