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扬帆起航正当时 砥砺奋进再出发——管城区教育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在管城外国语学校召开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2-21 18:55: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总结表彰鼓干劲,砥砺奋进展宏图。2月20日上午,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一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凤霞,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教育局对2022年度荣获教学创新工作先进单位、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的学校进行表彰颁奖。在此会议中,副校长石会娟代表管外做交流发言,管外荣获管城区教学创新工作先进单位、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校本教研成果征集活动先进单位三项荣誉。

  石会娟在全区教育工作会议上对管外2022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回顾2022这一年,在司德平校长和崔建旗书记的带领下,全体管外人积极践行学校办学理念,坚持党建引领,探索专业发展,坚持立德树人,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持续搭建科研平台,辐射引领,协同发展,教育教学硕果累累。2022年中招,管外第四届毕业生再创佳绩,大小三甲录取率25%,一批次录取率66%,高中录取率96%。管外先后荣获 “国培计划”教育教学实践基地、中国物理学会“蒲公英计划”基地学校、郑州市普通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郑州市文明校园、郑州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管城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管城区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管城区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

  2023年,管外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坚持“发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工作思路,树牢擦亮管外品牌;在“双减”、“双新”背景下,积极构建卓越课程体系,深入落实思政教育,聚焦心理课堂,打造新型教育科研机制,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积极践行管城区教育局集团化办学与教育共同体发展战略,持续传承、弘扬郑外精神文化,高质量卓越发展,领航稳居郑州市首批新优质初中的前列。

  教育之路,为知艰辛;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新的征程上,管外会继续以局中心工作为重心,“谋”先行,“实”当头,“干”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勤耕不辍,精业笃行,为管城教育再续华章!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