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深圳一电子厂入职要考数理化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2-16 11:11: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网传入职测试题  图源:上游新闻

    一个电子厂的普通员工入职综合能力测试,如今都卷到需要掌握数理化、文言文等知识吗?

    近日,网上流传一张深圳某电子厂2023入职综合能力测试题(普工),试卷内容不仅包含数理化,还囊括了文言文《庄子》《荀子》、英语等,有网友看后直呼太难不会答。此外,考题还有选择题15分,与劳动合同内容相关;问答题75分,与是否服从工作安排和工作纪律有关。

    上述综合测试题考这些内容对工厂用工有用吗? 13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以应聘者身份致电该电子厂求证,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没什么用,都是瞎扯*的。”对方还表示:“现在如果工厂用人的话,就是说一定你要过来上手实践,看实践能力,看你的工作能力。那些题有什么用?没有什么大用处。所以别太在意那些题,咱们要招的是能做点活的(员工)。”

    上游新闻

    ■热议

    @时逢旧人哭新鬼 :三大题才是重点吧。

    @猪五花瘦了就改猪精 :后面的题有75分,前面都是烟幕弹。

    @往事不可忆往昔 :接受,接受,能?

    @江浪浊 :哈哈,选择题筛掉熟悉劳动法的,问答题筛掉不听话的,开个玩笑不要杠我。

    @马里亚诺李维拉:第三部分问答题,全部答【是】就可以通过;第二部分判断题,如果表现出熟知劳动法保护个人权益则扣分降低名次;第一部分填空题,都会做还来当普工?

    @Dhanada002 :能回答出一、二的,基本都是高才生。三才是生产工,占75分。

    @学不会玩滑板 :这不正常吗?又没有让你全部做对。

    @Alan岁月202104 :填空题主要是起PUA的作用,先杀杀你的威风?二、三项验证PUA效果。

    @太湖边算苏州吗:完了,进场打螺丝也不行了。

    @伟丶灬伟:太卷了。

    @FitGo芬果:用chatGPT ,绝对满分。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