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场阻止导盲犬进入引发争议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2-16 11:10: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工作人员拒绝导盲犬入内  抖音视频截图

    近日,在短视频平台拥有百万粉丝的博主、盲人钢琴调音师陈燕发布视频称,她在海南三亚海旅免税城购物时,因携带导盲犬,多次被工作人员阻拦,视频发出后立即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

    视频显示,2月13日下午,陈燕和家人带着导盲犬萌萌到海南三亚海旅免税城买东西,进门时被免税城工作人员拦下并告知:“宠物不能带进商场。”陈燕解释她携带的是导盲犬,并且带了相关证件,但该工作人员表示:“有证件也不能带进去。”随后该工作人员联系了他的上级领导,等另一名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仍坚称商场内有顾客和儿童,不能携带宠物入内,在多次解释无果后,该工作人员跟随陈燕一家到商场电梯处才分开。

    此事发酵后,网民的讨论分为了两派。支持方认为,导盲犬需要经过严苛的训练,和宠物犬有极大的区别,“真希望他们去体验下盲人的感受,有多彷徨和无助”;反对方则认为,“万一狗咬人、吓到小孩怎么办?商场也没有做错”。

    同时也有网友疑惑:既然是盲人,那视频是怎么拍摄和制作的呢?对此,陈燕在视频评论区表示,自己是全盲,爱人是半盲,视频是使用运动相机贴身拍摄,制作则是由她爱人在手机中的盲人软件辅助下编辑制作的。

    针对此事,2月15日,记者电话联系了三亚海旅免税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顾客在出示相关证件后,是可以携带导盲犬进入商场的,当时可能是工作人员在与顾客确认证件的过程中发生了不快,不过最后该顾客是带着导盲犬顺利进入了商场购物。

    据海报新闻、 潇湘晨报

    ■热议

    @一笺浅墨深:

    这不是宠物,这是盲人的眼睛,国家有法律规定导盲犬能进入公共场合。

    @4life99999:

    对待弱势群体的态度体现其文明程度。

    @花言心意:

    现在好多大商场打宠物牌,纷纷表示宠物友好,欢迎顾客带宠物。

    @风卷寒流:

    商场也有选择权,有权禁止它不想服务的人进入。

    @寂寞猴子--:

    主要是相关的常识普及率不高,商场的培训不到位,工作人员根本不知道这茬。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