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妻子办离婚带男友被丈夫打成重伤: “尊严受伤”不是暴力理由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2-15 10:21: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不爱了,也别伤害,伤人伤己,不划算。

    这两天,这句话用到陕西渭南男子张某某身上,就很合适。张某某与妻子到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时,因妻子与她的男朋友一同前往,他觉得自己的尊严受到伤害,争吵中便扇了妻子一耳光,妻子当场倒地。

    这一倒地,让张某某面临坐牢的境地。12309中国监察网公布了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检方认为,他故意伤害致人重伤,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

    张某某的这一耳光,给妻子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后果,伤情鉴定显示构成了重伤二级。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追究他的刑事责任,没毛病。至于要判多少年刑期,还要看法院的具体审理。

    张某某的这一耳光是打爽了,也带来了更为严重的后果,得不偿失。都要离婚了,解脱也好,悲情也罢,两个人的缘分走到了尽头。一拍两散,各自珍重,为自己的一段人生画上句号,何必让自己再陷入这么被动的局面。

    从网友的留言看,张某某打出的这一耳光,还引来了不少同情。毕竟,离婚是两个人的事,他的妻子带着男朋友一同前来,这个举动,可以说是一种赤裸裸的挑衅,让他觉得自己的尊严受到了伤害,才盛怒之下,做出扇耳光的回应。

    张某某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动手行为不值得提倡。平心而论,领离婚证之前,两人的婚姻关系尚未结束,妻子便有了男朋友,并带着男朋友一同前来办理离婚手续,这在情感上,让人难以接受。不过即便如此,也不是他动手的理由。动手,解决不了问题,反而可能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

    法治社会,谁先使用暴力,谁就输了。张某某的教训,是一个提醒,那些试图从婚姻泥潭中挣扎出来的人,当引以为戒。

    ■热议

    @糖芯_Sweet:打人是不对,但是带着现男友去离婚也是离谱啊!

    @某焱:一巴掌打成重伤二级,下手是有多重啊?

    @小白被围殴:办离婚手续之前带的那能叫男友吗?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