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锋评 | 健康复苏,人间烟火才能更长久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2-01 17:32: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夏继锋 摆向光 王笑薇 丁阳 轩峻

夏继锋:你好,欢迎来到《锋评》,今天我和两位旅游界的资深人士聊一聊这个春节期间文旅市场有多火。首先我们请潘磊给我们介绍一下洛阳的情况。潘磊你好!

潘磊:继锋你好,春节假期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穿上汉服走进古城,一起感受梦里隋唐尽在洛邑的热闹景象,浓浓年味充斥着整个古城。尤其在夜间开启了人山人海模式,烟火气回归到百分之两百。尽管常常是“人挤人”的场面,但来过的游客纷纷表示,没有关系,我们还会再来!

夏继锋:好,谢谢。确实,三年了,我们从来没这么轻松开心地过过春节,也太愿意参与到人山人海之中了,下面请潇月为我们介绍一下开封的情况,潇月你好。

潇月:继锋老师你好,今年文旅行业强势复苏,确实在整个春节都非常火爆。我们清明上河园也是用非常丰富精彩的民俗狂欢节活动来面向游客。从除夕一直到初八,我们整个景区的游客接待量也达到了近50万人次。往年我们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在春节黄金周的前几天晚上只能演出一场,但是今年观演量非常大,我们从初一到初五每晚连续上演了三场,而且场场爆满。

夏继锋:好,谢谢。说实话,此时此刻我最欣慰的还不是看到假日经济复苏了,而是我们终于放心地过了春节这一关。在节前,很多人包括专家都在提醒,一定要预防春节期间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剧增;要预防农村地区的老年人去医院就诊的人数剧增。现在可以说我们走出来了,国家卫健委最近表态,全国整体疫情整体已进入了低流行水平。

过了这一关,还有下一关。那就是全面复苏,这个复苏是健康的复苏、持续的复苏。是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不是把三年赔的钱一个假期挣回来。20元一碗的面条只有六根面条、四个菜1500元、住一晚酒店5000块钱等等,这样的搞法只能是死路、绝路。移动互联网时代,天下再也没有“薅羊毛”式的一锤子买卖了。一盘大虾毁掉一座城不是危言耸听,疫情三年,文旅业损失惨重,每个人都知道。但是一口吃不成胖子,文旅业如此、餐饮业如此、各行各业莫不如此。我们一起期待健康的复苏。

好,本期《锋评》就到这里,感谢关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