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力拼经济 冲刺开门红丨以奔跑姿态开新局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30 11:06: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新春伊始,河南各地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开足马力、推进工作,在实干中奋斗开门红,力争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

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全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和各县(市、区)同步举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集中签约项目611个,总投资7069亿元;开工项目1271个,总投资1.6万亿元;投产项目1443个,总投资8792亿元。

在濮阳,集中开工的5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52.9亿元,项目的实施,对稳定经济增长、推动转型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省君恒实业集团技术工程师  杨保国:我们这次开工的是生物能源原料预处理项目,实现生物质循环利用,抢抓机遇,加快项目建设,使项目早达产,早投效。

新乡市新开工的惠洁新型建材豫北生产基地项目,计划年产10万吨高分子材料制品,年产值12亿元,项目探索采用了“三方合作、混改共赢”的投融资招商模式。

卫辉投资集团董事长 张俊杰:商务局发挥招商优势,投资集团发挥融资优势,企业主体发挥市场优势。这个模式的确立,增强了企业投资信心,实现了企业尽快扎根落地。

在许昌市,总投资15亿元的电池包生产线及储能项目开工建设,主要建设电池管理系统、电池箱、电池维护设备等储能模块,建成后,可以显著提升能源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综合效率和安全保障能力,为做大做强许昌电力装备产业提供支撑。

许继电科储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田志国:储能系统就相当于是电力系统的一个巨型充电宝,它是国家双碳战略的关键技术装备,我们将争分夺秒,力争2月份厂房主体竣工,最迟5月份之前实现(一期)投产。

项目延链补链、促进链式发展。在平顶山市郏县,投资10亿元的雪花红牛肉食品深加工项目开工。红牛产业是郏县的特色产业,目前全县红牛存栏8万余头,年均出栏2万余头。

郏县发改委主任 雷建欣: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年屠宰牛肉五万头,产值达到十亿元以上。提升红牛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

项目为王抓投资,开足马力拼经济,新春伊始,一大批重点项目抓紧推进,冲刺首季开门红。在商丘柘城,引江济淮配套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掀起建设热潮,土建工程计划今年3月中旬完成,5月底具备通水条件,通水后,可解决106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秦岩:这里是安罗高速黄河特大桥南岸引桥施工现场,现在架桥机已经拼装完毕,中铁四局的施工单位正在准备架设新年的第一孔钢梁。

今年,安罗高速黄河特大桥已经由下部结构施工转入上部结构施工。1月初,各参建单位已经下发了2023年全年施工计划,春节期间,重点工序不停工。目前,一季度施工原材料足量储备,全线施工人员760人,大型设备120多台套已经就位。

河南省黄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攀:累计完成投资近47亿元,总投资完成超4成。我们将迅速掀起施工高潮,抢抓开门红。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