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春节后郑州会恢复限行吗?官方回复:近期会恢复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29 09:17: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月28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以下简称:郑州交警)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违反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仍暂不处罚。

限行规定是否还会重启?1月28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表示,之前相关部门已经研究,近期会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但具体的时间点还没定。

【现状】春节假期后郑州市区暂不限行

“出家门的时候路还不堵,走到金水立交就堵起来了。”1月28日一大早,郑州市民张女士便早早开车出门去上班,但7点半出门时依旧畅通的中州大道南向北方向,在8时许已经变得缓慢通行。

“春节前车流量就很大。”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以下简称:郑州交警)工作人员告诉顶端新闻记者,郑州交警2022年12月20日发布了郑州市区对机动车违反尾号限行管理规定交通违法行为暂不处罚的消息。但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市区的车流量2023年春节前就已经在高位运行。

不过目前对违反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仍暂不处罚。至于何时恢复限行,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通知,如果恢复限行肯定会提前进行公布。

【梳理】郑州恢复或暂停限行的原因

顶端新闻记者梳理近年来郑州市的机动车尾号限行“历史”发现,暂停限行的原因多为疫情防控导致车流量较小,而恢复限行的原因多为重污染天气预警下的响应措施。

2022年11月8日,郑州交警发布消息称,为保障当前广大市民复工复产的出行需求,经郑州市政府同意,在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全域内对违反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暂不处罚。

约一个月后的12月7日,郑州交警发布了恢复限行的通知:经市政府同意,郑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同时自12月8日7时起,郑州市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常态化管理措施。

但十几天后的12月20日,交管部门又发布了郑州市区对机动车违反尾号限行管理规定交通违法行为暂不处罚的消息,且该政策一直延续至今。

【疑问】春节后郑州还会恢复限行吗?

郑州限行政策的暂停或恢复,都会引发广大车主的讨论。支持限行的车主认为限行政策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压力。反对限行的车主则认为既然车辆办理了正规手续就不应该有限制。

春节假期后是否还会恢复限行?1月28日下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负责解读机动车限行措施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机动车尾号限行“春节后会恢复,先前领导们研究定了。”

至于具体的恢复限行时间,该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就会恢复,但具体的恢复时间还没定,恢复前公安交管部门肯定会发通告。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