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百业竞争“春” 生产消费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28 08:47: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春节是一年到头的温暖相聚,是千家万户的其乐融融,是承载祝福与心愿的幸福期待。新春新愿,您有哪些愿望想要去实现?又有哪些梦想要去追逐?今天的新春特辑——“兔”飞猛进中国年的主题是“春·愿”。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中原大地上喜气洋洋、年味浓浓,全省各地各部门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服务品质,大家有个共同的愿望: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开心年、文化年、安全年。 

春节期间,全省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文旅消费迅速升温。省文旅厅组织开展了“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省内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剧院等各类文化场馆精心安排多种文娱活动,各地近三百家景区也纷纷推出了近千场文化旅游活动,部分景区还实行门票减免政策,让人们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尽享节日欢乐。

游客 郭冰洋:感觉很震撼,找到了那种久违的年味儿吧。

国潮演艺、沉浸式剧目、夜游夜秀等文旅新业态成为春节消费的大热点。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客流迅猛回升,平均每天接待量都在有1.5万人左右;在洛阳的洛邑古城,各种老字号、传统工艺、特色文创店里人头攒动。七天假期,全省累计接待游客3375.28万人次,同比增长21.90%,比2019年同期增长5.08%;全省累计旅游收入175.21亿元,同比增长34%,为2019年同期的97.18%。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 王九位:我们将根据市场的状况推出四季活动,期待在2023年全年,我们的文化和旅游业发展能够恢复到疫情前期,甚至超过前期,为我们经济复苏和发展贡献我们文旅的力量。

与此同时,全省工业生产稳定。截至初六,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开工6984家,双汇集团、福森药业、中原内配等重点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产业链稳定、市场保供坚强有力。全省消费市场人气旺盛、购销活跃,总体恢复态势明显。重点监测的302家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27.87亿元,同比增长15.7%。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 王振利:今年我们将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出台优先发展消费的政策措施,统筹办好全省新春消费季活动,实施服务消费回补、大宗消费扩容、新型消费提速等专项行动,更好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

春节期间,全省交通运输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高速公路完成车流总量1587.68万辆,减免金额7.26亿元,公路、水路客运总量预计超179万人次。应急管理方面,持续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交通运输等领域开展安全专项治理,截至初六,全省共派出督导检查组9239组次,检查企业(场所)29802个(处),排查隐患25487个,已整改隐患22071个。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