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如何快速打造爆品?这些玩法你都没有见过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9 22:43: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速推进,产品买卖无国界已成大势所趋,在近三年疫情的刺激下,海外消费者也养成了线上消费习惯,跨境电商行业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速度,大量卖家开始投入到跨境电商出口行业,但是要做好做强跨境电商并非一蹴而就的事情,尤其是美国等国家经济形势迟迟没有好转,各国各地区的审美偏好以及消费心理也有很大的差异。卖家们要想在跨境电商市场中占据更多蛋糕,关键的一步就是打造爆品!

什么是跨境电商行业的爆品呢?简单地说,就是受众范围广、备受消费者青睐的产品。“爆品”是互联网热词,对于卖家来说,它意味着店铺能够迎来巨大的流量以及大量的订单,没有卖家不想要打造爆品。不少卖家对于打造爆品有畏难情绪,他们认为没有足够的资金资源以及专业背景知识,是无法打造出爆品的。虽然打造爆品的确需要卖家攻破许多难关,但并非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就如入驻Starday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的赵丽来说,她加入跨境电商行业的时间并没有很长,也非相关专业出身,但是她成功依托服务平台打造出了爆品。其中固然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是也可以看出,只要不断积累以及主动探索爆品思维,掌握好方法,成功打造出爆品的概率并不小。

我们可以发现,店铺拥有一款爆品不仅仅能够在短时间内增加卖家的利润,还可以为店铺吸引到巨大流量,让店铺其他产品也被消费者注意到,进而实现良性发展。不过,在跨境电商出口行业竞争程度越来越激烈的今天,只靠运气以及一键铺货模式打造爆品显然不可能的。学习并拥有爆品思路才是制胜法宝,下面就为大家分享跨境电商出口卖家如何学会爆品思维,如何站在爆款思维的角度去下决策以及快速打造出爆品:

第一,挖掘目标用户的需求,选对好的产品。过去三年,跨境电商出口行业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热闹局面,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跨境电商卖家无法前往目的国开展系统的实地调查活动或广告宣传活动,对于目的国市场变化的捕捉比较慢。广州一位跨境电商卖家表示:“每个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有很大的差异,可能有一些图案或元素,国人觉得比较时髦,但是消费者却会觉得比较土。”因此,跨境电商虽然是经济全球化下的产物,但是要想打造出爆品,就得多维度了解目的国市场变化情况以及消费者的偏好、需求等,才能选择对好的产品。

实地开展市场需求调查活动,固然能够更好地掌握到目标消费者的表面需求以及深度需求,但是所需要承担的资金费用比较高。卖家们可以选择利用服务平台的畅销品以及关键词来观察目标市场的需求,但这种方式对于服务平台的要求就比较高,除了行业头部品牌亚马逊,卖家们还可以选择到Starday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的热销产品中寻找灵感。卖家可以在Starday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的热销榜等挖掘类目下的畅销产品,结合站内的搜索词以及排名情况来分析这类产品的热度情况以及需求走势等。

此外,在对市场以及目标消费者进行全面分析时,除了考虑产品的发展潜力外,可以从Google、社交媒体平台、纸质媒体等渠道寻找有代表性的产品评价以及分析,还可以多多关注服务平台的资深卖家们的选品方向,结合自己对于市场的分析来选择上升潜力比较大的产品。

第二,提炼产品的卖点,做好产品包装。当卖家们知道了目标消费者的需求后,就需要对产品进行卖点提炼,既是为下一步的产品宣传做好准备,也是赢得更多消费者关注产品的关键所在。关于卖点,既可以是产品价格、产品质量,也可以是品牌故事等。卖家可以根据自己产品的特性来打造卖点,在产品包装上也符合目标消费者的审美偏好,尽可能打造出与同行有差异的卖点来,这样可以更好地避开同质化产品竞争旋涡,也可以使得产品拥有更长的生命线。Starday方表示,在打造卖点上,目前跨境电商卖家们最缺乏的就是品牌故事的能力,卖家们主要是通过图片、视频来展示自己的产品,但由于文化等方面的差异,很难让品牌故事被海外消费者听得懂看得上。

对于产品卖点以及产品包装这一方面,Starday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始终在强调本土化运营模式,他们建议卖家对同样的产品进行多种设计以及宣传,比如卡塔尔世界杯时,服务平台建议卖家们将服饰产品与某些IP等巧妙联系起来,满足目标消费者的归属感需求。服务平台也与日本多位网红达成了密切合作,为卖家们搭建了本土化宣传的桥梁,卖家们可以借助日本本地团队来展示自己的产品,让产品的卖点以当地人喜欢的方式表现出来。

第三,做好产品库存管理,保障后续服务。可以说,产品库存管理是卖家打造爆款流程中最难的一个环节。许多跨境电商卖家会忽视库存管理以及后续服务问题,当产品成功爆火后却发现库存不够或者是物流服务不顺畅等,此时补货上架的时间必然会拉长,无法维持住流量。而如若产品无法吸引巨大流量,却先行积累了大量货物,就会面临产品积压、库存管理以及资金锻炼等问题。对此,跨境电商卖家们或许可以考虑Starday提供的无货源模式,依托服务平台的优质选品库来上线产品,当产品成为爆款后,也可以交由服务平台进行配货以及送货,倘若产品无法成为爆款,也无需担负产品积压过多而带来资金链断裂问题。

以上就是跨境电商卖家打造爆品的三点思路。爆品对于卖家来说好处非常多,但是想要成功打造出爆品,不仅仅需要掌握爆品思维,还要积极探索与实践,祝愿2023年有更多卖家能够打造出爆品,将更多中国高质量产品输入到全球市场中。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