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众泰煤焦化:严把廉洁确保“过节不失节”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9 18:26: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自律意识,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建设和防腐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防线,做到过节不“失节”;1月19日该公司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公司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了2023年春节集体廉政谈话,并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底线》。在防止“节日病”和“糖衣炮弹”袭击的同时,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增强企业的反腐倡廉意识,引导和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自觉遵纪守法和廉洁从政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关系职工生产生活的各项工作;并把廉洁从业教育和个人品德教育结合起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积极倡导崇尚廉洁的风气。

该公司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执行新疆公司《关于认真做好 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文件的各项规定,并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抓班子、带队伍,律已待人,律己服人;并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不良习俗和奢靡之风,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坚决做到“两个不”、坚决做到“十个严禁”:即不给上级领导和职能部门送礼金、礼品和有价证券;不收受下属及职工群众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和吃请。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酒糖茶等节日礼品;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 电子礼券、购物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日礼品费用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公款旅游或支付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私车公养;严禁餐饮浪费;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等行为;并接受群众监督,从而营造敬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该公司党委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察小组,不定期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及基层车间工资分配、奖金发放等重大事项的监督检查;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等,让职工群众参与到护廉之中。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部门和薄弱环节,将建设项目招投标、工程质量监督等方面的关键岗位纳入预防性监督管理的重点,分别制定约束权力运行的规范管理制度;实现了行政管理的公正、公开、公平,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责任制,实行了领导干部既要管理好队伍,又要抓好业务的“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行政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建立了述职述廉、干部谈话等制度,有效遏制了违纪违规和腐败行为的发生,实现了各项行政管理权力的干净高效运行,做到了源头防腐、综合治理,全面高效的推动了反腐倡廉进程,最终努力将众泰煤焦化建设成为廉洁型的模范企业。众泰煤焦化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在节日期间实行“礼品登记制度”,厉行节约,坚决遏制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不用公款大吃大喝、相互吃请,不用公款购买代币券(卡)或组织公款旅游、支付高消费健身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接收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对于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必须按规定登记上交,力图将“荡浊扬清、干净健康”的企业文化理念刻在骨髓里。

(众泰煤焦化:程鹏)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