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众泰煤焦化:“三项举措”筑牢廉政堤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9 09:13: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新疆公司众泰煤焦化党委紧紧围绕打好倡廉“强心剂”、筑牢守廉“防火墙”、编好护廉“监督网”为重点,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促进公司廉洁发展、和谐发展。

注重宣传教育,打好倡廉“强心剂”。围绕“宣、学、看、思”方式,大力营造倡廉、强廉的浓厚氛围。坚持每年组织举办全体党员干部集体上廉洁从业党课活动,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手册》等,努力营造宣廉的浓厚氛围。同时,重大节日期间,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平台向党员干部发送节日廉政短信,发送廉洁信息等,引导党员干部树牢“一个责任担当、两个始终坚持、三个正确对待”拒腐防变的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的纪律意识,知敬畏、守底线、勇担当,严防“节日病”发生,营拧筑牢节前“廉洁关”,以过硬的作风凝结改革发展的“底气”。

严明纪律规定,筑牢守廉“防火墙”。该公司树立节日就是廉关的廉政观念,坚持“节日放假,纪律不休”原则,在我国传统节日期间,坚持要求党员干部和管理人、财、物的党员干部人人签订《节日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对职工群众作庄重承诺,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警示党员干部强化自我约束,面对诱惑保持高度警醒,做到心不动、手不伸,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践行“一种心态、三个准备”,即主动工作的积极心态、做好啃硬骨头的充分准备、多磨砺的心理准备、去锻炼的思想准备,在公司改革重生的发展道路上,坚定理想信念,建设一支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队伍,面对挑战敢“打头阵”,面对考验敢“闯难关”,在吃劲的岗位上担当作为、历练成才。

强化监督检查,编好护廉“监督网”。该公司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积极开展“四风”问题纠治活动,督促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定期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及生产一线的工资分配、奖金发放等重大事项的监督检查,并在重点岗位、显要位置公示举报电话、信箱、电子邮箱,畅通职工投诉渠道,让职工群众参与到护廉之中,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加大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检查力度,让全体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自觉,构筑“不想腐”堤坝。针对中层管理人员工作中不作为、不担当、推诿扯皮、弄虚作假、履职不力等问题,公司纪委积极开展专项整治,督促公司各党支部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杨丽君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