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县域直通车》上线播出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18 17:47: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传递政事,知晓民生,县域直通车,带你直达县区看发展……”,2023年1月17日,随着浑厚有力的声音通过FM95.5波段传出,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县域直通车》节目正式上线。该节目聚焦县域发展,传递县域声音,为河南县域宣传思想工作注入新的元素和活力,开辟了舆论宣传的新阵地和新渠道。

  郡县治,天下安。县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环节。县域发展空间广阔,人力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

  2021年9月,省委明确提出:建设现代化河南,必须在中心城市“起高峰”、创新开放“建高地”的同时,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从而把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升到省级战略层面,开启了河南省县域经济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重构、深度转型的新阶段。

  主流媒体是传播声音的“扬声器”和见证发展的“记录者”,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作为肩负着弘扬主旋律、传播主流价值观任务的主流媒体,一直以来宣传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传播各领域权威信息,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此次立足县域发展,重磅推出《县域直通车》节目,以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主要方向,聚焦国家省市关于县域发展新政,重点播报省内各县区创新做法、民众关切、热点新闻,阐明事实,正确把握主旋律,发挥正确舆论导向作用,全方位搭建各县区政务交流“零距离”平台,促进县域发展,让听众更直观的感受到县区发展变化。内容形式上,从“小切口”入手“大主题”,通过“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结合群众身边事阐述县区发展新变化,用典型的案例感染群众;利用热点信息为突破口,贴近群众生活,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从政策里听民生、从讲话里看群众“急难愁盼”如何解决,丰富听众日常生活、开拓听众视野,架起县区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闻广播拥有过硬的新闻团队,多年来秉承办精品节目、塑权威品牌的理念,让报道更深入,传播更迅捷,服务更贴心,交流更顺畅。在宣传媒体多元化、受众需求多样化的新时期,坚持内容为王,音视图文融合,着力为广大用户提供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优质内容。河南新闻广播将以此次县域直通车节目的开设为契机,进一步讲好县域故事,传播好县域声音,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为庆祝节目开播,河南各县区纷纷发来“云祝福”。

  据了解,新上线的《县域直通车》节目将于每周二晚间档在FM95.5、AM657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直播,包含汇聚“政”能量传递“新”声音的《要闻速递》,听群众心声观县域发展的《特别关注》,刷新一周内县区简讯的《资讯快车》和探县域热点闻社会万象的《热点追踪》,内容涉及社会、经济、民生、文化等多个领域。同时,大象新闻客户端,河南新闻广播官方新媒体平台、河南广播网、河南广播APP等平台也将同步直播。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