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方法找得对,跨境电商将一路绿灯!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8 15:58: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疫情三年,让跨境电商行业走入了更多人的视线中,我国供应链优势持续加强,诸如《“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等利好政策更是吸引了一大批卖家涌入到市场中,跨境电商行业受到了许多资本的青睐,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业内不少人认为当下是跨境电商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时期。但是,市场上也开始出现了一些不一样声音,他们认为当下跨境电商行业已经没有发展红利期了,一些人则宣称跨境电商生意难做,赛道有各种各样的坑。

2021年1月份刚加入跨境电商行业的赵力(化名)坦言,他就是冲着国内利好政策来的,他认为当下是进入跨境电商行业的黄金时间点,他选择的第三方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是行业头部品牌,即亚马逊。但是之后他刚将产品成功上线到店铺上准备大展身手时,就经历了平台突如其来的“封号潮”,再接着就是时不时上涨的物流配送费用、仓储费用等,2022年还面临美国通货膨胀、消费降级等情况,他表示跨境电商红利期已经消失。

然而,对于李丽(化名)来说,跨境电商是她实现人生华丽转身的武器,她选择的是针对日本市场的Starday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一开始销量不是很多,但是2022年后,她抓住了服务平台开展的几次销售旺季活动,顺利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也拥有了一批忠实客户,目前的销量和利润都比较稳定。虽然不像一些资深卖家那样月入几十万,但是对于她而言,目前的盈利收入完全足够担负她一家的生活成本。

事实上,如赵力这般的卖家并不少。跨境电商的比拼涉及各个方面,首当其冲的就是市场以及服务平台的选择,以往亚马逊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是流量保障、是销量代言词,而欧美等市场也让众多中国跨境电商卖家成功致富。但是近些年来,美国等国家的通货膨胀迟迟没有得到缓解,甚至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向,而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减少,消费欲望自然会有所减弱。目前来说,亚马逊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依旧是行业的台柱子,之所以会频发各类状况,一是受到主攻市场经济形势的影响,二是有更多资本在与亚马逊争夺流量和市场份额,三是跨境电商行业正在朝着规范化方向迈进。

但是,总体形势下,像李丽这样在跨境电商赛道中获取成功的卖家数量更多,选对方法是他们实现一路绿灯的关键所在。“以往,跨境电商卖家主要销售的产品是玩具、服饰、母婴等类型,这些产品在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后,能够降低一部分成本,卖家就可以依靠价格优势来吸引一波海外消费者。政策利好在初期能够助推一波卖家发展,但是长期来说,做大做强不易,同质化问题将是他们面临的第一个大难题。”Starday中国区负责人认为,目前拥有更多资源的企业纷纷进军欧美市场,这可能会进一步压缩中小卖家在欧美市场的生存空间。

就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现状来看,行业依旧处于红利期,日本等新兴市场崛起,跨境支付等配套服务越发完善,对于广大中小卖家来说,如何抓住风口,更好应对跨境电商赛道中的各种风险挑战呢?

第一,选择适合的新兴市场。跨境电商市场与国内电商相比,最大的优势可能就在于市场的广阔。跨境电商卖家可以选择多个市场布局,也可以选择某个市场深耕。对于新手来说,选择新兴市场布局也能会更加得心应手。对此,卖家们可以选择依托Starday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深耕日本市场,一是日本的互联网基础设施、物流等方面比较完善,二是日本线上消费人群多,三是日本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较高,四是日本电商市场的竞争力相对较小。

第二,坚持品牌化道路。虽然低价促销策略比较好铺开,在短时间内也能够吸引大批消费者,但随着同行竞争的加剧,这种策略会演变为价格战,对于资金有限的卖家来说是难以支撑的。事实上,我国连续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都是在鼓励卖家们做品牌化道路,将中国高质量品牌产品输入到海外市场中,进而提升我国企业在全球经济中的影响力。所以卖家们可以在前期多耗费时间资源来做产品,在后期就可以在市场中掌握更多主导权,也就更容易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Starday方表示,在跨境电商市场中,谁先撕掉代加工、廉价等标签并顺利走上价值链高端,谁就能在市场中先行夺得流量以及拥有一波忠实客户。对于卖家来说,可以结合自己拥有的资源优势比如家乡产业带生产的品牌产品,也可以选择依托服务平台自建的优质选品库来保障产品质量。此外,在确定品牌产品前,要先行对目标市场开展精准的分析以及多维度的调查,尽可能挑选有市场潜力的产品,而不是已经饱和的产品。

第三,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在跨境电子商业内中,消费者们普遍希望享受到贴心的客服服务、高效的物流服务、快捷的退货服务、及时的答疑服务、安全的支付服务等。此外,许多海外消费者喜欢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分享自己的心情,也会主动推荐自己看好的产品和店铺,对于一些服务质量差、产品有问题的店铺商家他们也不会手软。所以,卖家们要尽可能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赢得消费者的口碑,如若能够顺利引导消费者分享产品,也能够减少一大笔广告推广费用。

这些服务看似很多,实则一环接一环,如Starday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就为卖家们提供24小时中日英客服,让消费者享受到贴心的客服服务以及及时的答疑服务。在物流方面,也提供海外仓储物流服务以及智能化仓储管理服务,减少卖家的物流、库存管理压力,也让消费者能够享受到高效的物流服务以及快捷的退货服务。

一言以蔽之,跨境电商行业大有可为,日本等新兴市场更是行业发展的新风口,卖家们要选对方法、挑好市场,才能少掉坑,赢得更多忠实消费者的认可。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