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探探话题“智商&情商哪个更重要,聪明人是这样认为的”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8 12:42: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智商和情商,这两者在人们的职业生涯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也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在很多情况下,人们似乎认为情商有着更为重要的作用。在图书销售网站,以“提升情商”为卖点的书籍,更是畅销书榜单的常客。但是智商也很重要,智商高代表着学习成绩更好,能够更好地进入名校,获取更多的上升机会。智商&情商哪个更重要?探探话题发起了一项“智商&情商哪个更重要?”的讨论投票,你支持哪方更重要呢?

  

image.png

 

  “智商&情商哪个更重要?”有31%的探探网友投票认为智商比情商更重要。一位支持该观点的Tin女士表示:“智商是情商的源泉和基础。自人类诞生之日起,人的智商便不断提高、发展。从钻木取火的燧人氏,到发明电灯的爱迪生,从亚里士多德的运动观、托勒密的天动说,到伽利略的自由落体理论,哥白尼的地动说、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再到现代科学家爱因斯坦的广义、狭义相对论,这不都是科学上由浅入深、由近而远、由低级向高级的一个个新突破,是人类智商高速发展的结果?而情商,是随着一个人年龄的增长、掌握知识的多少而提高的。你总不能摆着满桌的食物,却叫一个关在房里、面对着它们的婴儿不去碰吧!”从某种程度而言,智商确实代表着人类发展的上限。

  当然还有69%的探探网友投票认为情商比智商更重要。一位昵称为做我的猫的小姐姐在话题“智商&情商哪个更重要?”下写道:“情商更重要,智商不高而情商较高的人,学习效率虽然不如高智商者,但是,有时能比高智商者学得更好,成就更大。因为锲而不舍的精神使之勤能补拙。另外,情商是自我和他人情感把握和调节的一种能力,因此,对人际关系的处理有较大关系。”情商高的人缘往往会更好,获得更多朋友。

  情商和智商,在我们的人生路上到底哪个更重要呢?快来探探话题“智商&情商哪个更重要?”下说出你的观点吧。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