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龟兹矿业:安全攻坚重在落实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7 18:14: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黄树林,刚才布置班组生产任务的时候,我看你一直打哈欠,今天就不要下井了。”1月16日早上7点,在龟兹矿业综采队会议室,该队当班班长刘欢对员工黄树林说道。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该矿从安全意识、隐患治理、培训提升入手,夯实矿井安全根基。

  春节放假期间,龟兹矿业在全矿开展安全思想排查活动,避免“撞运气不顾规章制度的侥幸心理、图省事耍小聪明的投机心理、凭经验多过分自信的习惯心理”,引导员工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思想防线。该矿安检科制订“每月一活动、一月一主题”隐患排查治理方案,定期组织开展瓦斯、防尘、防治水、顶板、提升运输等专项整治活动,每月组织不少于两次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要求矿领导带班必须随身携带隐患记录本,带着问题下井,解决问题出井;井下各专业每月开展一次安全检查,消除系统隐患;基层区队每天开展一次隐患自查活动,并在公司早调度会以PPT的形式通报整改情况;每个班组职工开工前进行安全“六确认”,确定作业环境安全后方可开工作业。

  为规范员工的安全行为,龟兹矿业严格井下班组安全管理流程,从班前安排、整班入井、工作交接、开工前安全确认、程序化作业、收工出井、收班总结都做到有规可循,全过程监管员工安全行为,实现班组安全生产的闭合管理;完善综采、掘进、机电、运输、通风、地测防治水“六大系统”的岗位标准与责任,规范员工操作行为;推行“岗位描述、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法,分专业、分系统编印47个工种的安全操作要领,要求员工在作业过程中做到眼盯、手指、口述,实现对作业现场“人、机、物、环”的安全确认。

  “报告,机运队矿井维护电工郭伟目前继续在井底车场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工作状态良好。”

  “好,收到。”

  这是1月15日发生在龟兹矿业春节放假期间的一幕,为了让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也为了特殊时期安全生产,龟兹矿业实施偏远零散岗位定时报岗制度,加强对偏远、零散岗位人员的现场管理,要求岗位零散人员必须在开工前、工作中、交班前,对自己工作点环境状况进行安全确认。偏远岗位人员必须每小时向调度室汇报一次岗位情况,使调度值班人员及时、准确地掌握零散岗位人员现场作业情况,实现员工作业行为全程监控。相关的汇报记录由当日值班班长进行审查,有效杜绝了井下偏远、零散岗位职工串岗、脱岗、班中睡觉等情况发生。

  除此之外,该矿团委以开展青工安全“四个一”活动为载体,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矿井安全生产中显身手、做贡献。利用青工志愿安全服务、青工安全规程评比、事故案例剖析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青工的安全意识。(王月月)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