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文创名城·第三届成都国际女性艺术季”|“锦官丽人行”展汉服古韵,共筑美好生活!

来源:大众新闻网 2023-01-17 16:40: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为传承天府锦城“都人士女,袨服靓妆”的历史基因,充分彰显“城在风景里、人行画图中”的城市文化艺术魅力,1月14日至15日,作为“文创名城·第三届成都国际女性艺术季”的系列活动之一,“锦官丽人行”汉服文化展演活动由成都市妇女联合会、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主办,包含汉文化创意集市、汉文化游园会、汉服文化体验摄影、汉服快闪秀等精彩系列活动。活动在新金牛公园、池上锦汉服产业街区、天府艺术公园、府河摄影公园等成都公园城市新场景、新地标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汉服爱好者以及优秀女性代表广泛参与。

汉文化创意集市,激发都市消费新活力

 

1月14日,汉文化创意集市启动仪式在成都市新金牛公园举行,启幕仪式在优美的汉服舞蹈中拉开序幕,成都市妇联、金牛区妇联等相关单位共同参与了仪式,并对集市、游园会等内容进行了参观与体验。

 

这是一次汉服古风“穿越”之旅,在这独具特色、别开生面的汉文化集市上,设有众多传统的商品摊位,传统小吃美食、传统手工艺品、汉服、装饰品、手办、化妆/护肤品、文创产品等各种产品应有尽有,呈现出了一番繁华热闹的烟火气息,让人沉浸式体验古时安逸且繁荣的“天府之国”。

汉文化游园会,打造全方位沉浸式汉文化体验

除创意集市外,本次活动还同步推出了汉文化游园会。投壶击礼、乾坤一掷、猜灯谜墙等各种有趣的汉文化游戏深深吸引了到场的观众,大家纷纷踊跃参与,在游戏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参与通关后还可获得相应传统文化奖品,做到真正集游、购、娱等多元体验于一体。

传承经典汉文化,弘扬华夏新文明。为了更好地提供汉文化互动体验,打造沉浸式体验场景,活动还特别设立了“汉服文化体验摄影”环节,在星空秀场搭建专业的摄影棚,邀请抗疫女英雄、女性科技工作者、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优秀女性携家人免费进行汉服文化摄影拍摄体验。值此春节来临之际,一张汉风全家福洋溢着浓浓的幸福与喜庆,充满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仪式感。

汉服快闪秀,演绎别样国风韵味

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汉服之美,美在取法自然,天人合一。天府艺术公园、池上锦汉服街区、府河摄影公园等城市新场景、新地标上演了多场汉服快闪秀。活动现场,以华美汉服造型的舞者漫步在人群中,随着音乐节奏翩翩起舞,优美的舞姿、轻快的步伐、婀娜的身影将汉服的古典、含蓄、轻盈、飘逸之美体现得淋漓尽致,吸引无数路人驻足观看。

本届成都国际女性艺术季以汉服为媒,精彩展现了成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名城风采,通过各种精彩活动传递成都汉服文化品牌价值,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