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守护“守护人”计划引入北京 锅圈为“城市黄玫瑰”送温暖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6 16:28: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三年多的新冠疫情,让更多人意识到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对于保持健康的重要性,也让环卫工人这个群体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后者因为长期暴露在街头巷尾,成为疫情中风险系数较高的群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记者近日从锅圈食汇了解到,继在河南推出守护“城市黄玫瑰”项目之后,锅圈食汇近期将该项目推向北京,将依托其在北京的近300家门店,为环卫工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即日起,在北京工作的环卫工人,如果在工作过程中需要手部消毒或更换口罩,可以到就近的锅圈门店去。门店不仅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口罩、手部消毒等服务,还为有需要的环卫工人提供热水和手机紧急充电等暖心服务。

事实上,早在上个月,旨在为环卫工人提供帮助的守护“城市黄玫瑰“项目已在河南等地陆续落地,受到当地环卫工人的欢迎。

“服务虽小,但却很用心、很贴心,让人感觉在宿舍之外,又多了一个小家。”在河南郑州金水区某街道工作的环卫工人老韩说。老韩的工作区域内有两家锅圈门店,他偶尔会去那里接一杯热水,和店员们也成了朋友。

锅圈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卫工人属于“风险高、接触多”的一类人群,他们大多长时间无法洗手,走街串巷、处理垃圾的工作属性导致口罩易接触、残留较多细菌病毒,无法及时替换增加了自身感染风险。此外,近期北方多地寒潮,更增加了环卫工人户外工作的难度和感冒的几率。

记者了解到,上述针对环卫工人的公益项目是锅圈一个整体公益计划——守护“守护人”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顾名思义,包括环卫工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甚至基层民警都是我们身边的守护人,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安全和正常社会秩序。如何依托我们遍布全国的一万多家门店,为这些守护者们做点什么,是我们一直在思考和推动的。”锅圈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1.jpg

(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空港新苑店的锅圈门店内,店员正在为环卫工人提供服务。)

事实上,这不是锅圈第一次为环卫工人等特殊职业人群伸出援助之手。2021年,锅圈就曾为柘城县200多名环卫工人捐赠崭新工服。同年,河南发生特大暴雨灾害,锅圈也以门店为依托,成立受灾补给站,向附近老百姓、环卫工人等免费提供食品和饮用水……

图片2.jpg

(图为河南特大暴雨灾害期间,锅圈门店为郑州受灾群众发放补给品)

“我们知道,帮助基层工作人员,仅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是不够的。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伙伴加入,八仙过海,各尽其能,为默默守护我们的‘守护者’们提供更全面更暖心的保障。”上述锅圈负责人说。

渡己达人的“利他”精神,是锅圈始终坚守的企业价值观。该公司不仅成就了一万家加盟商门店,也为聋哑人、残疾人等提供好的社会就业,为来自于农村、养殖业、生产业的上游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完)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