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万物皆可火锅,《超燃美食记2》走进重庆感受热辣烟火气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4 19:49: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今天22:00,由浙江卫视与浙江视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康师傅冰红茶《超燃美食记2》将播出第九期。本期节目中,“超燃家族”萧敬腾、孟佳、杨九郎、敖子逸将来到有“美食天堂”之称的重庆,携手“超燃伙伴”朵一,揭秘重庆人的一日三餐,品味麻、辣、烫、鲜、香的“渝菜之魂”,领略“山在城中,城在山上”的“8D魔幻城市”。究竟有怎样的新体验在等着“超燃家族”?

解锁重庆小面“麻辣诱惑”

沉浸式挑战“8D魔幻交通”

“清晨起来一碗面,重庆人民展欢颜。麻辣鲜香滋味美,唤醒重庆人世间。”在重庆,市井小巷随处可见小面的影子。它透露着日常烟火的气息,夹杂着世间百态的味道,不仅是当地人最喜爱的早餐之一,也早已成为了重庆美食文化代表和城市文化符号。本期节目中,“超燃家族”便将用一碗小面开启重庆之旅的第一天。究竟是怎样的美味,让孟佳好吃到手舞足蹈?作为“面条江湖”里的“麻辣诱惑”,重庆麻辣小面的特色便是每家面店不同的秘制辣酱。究竟辣酱的制作有着怎样的讲究?让杨九郎无法承受的辣度竟只是重庆人口中的“微辣”?

“重庆山高桥又多,高架隧道起摞摞。”重庆是一座由桥梁和隧道连接的城市,因特色地貌造就的独特交通及建筑,被游客戏称为“魔幻立体8D城市”。此次,“超燃家族”将分成两组出发,自驾体验重庆交通,在一小时内到达海拔590米的重庆之巅,并且必须途径两座桥梁或两条隧道完成打卡。考虑到重庆交通的复杂程度,萧敬腾与孟佳提前做起功课。杨九郎则因无处不在的隧道,以及敖子逸的东道主优势,感到十分自信。然而没想到,本地人的带路竟让任务难上加难。一直“偏航”的杨九郎与不断被质疑的重庆“假导航”敖子逸,究竟能否完成挑战?

“超燃豆花店”尽享老味道

“火锅万花筒”万物皆可烫

俗话说,老重庆人有“三大怕”:烧白不耙、婆娘像妈、豆花像坨面疙瘩。可见豆花在重庆美食中的重要地位。节目中,“超燃家族”将跟随美食博主同时也是重庆本地人朵一,来到“超燃豆花店”壁花食堂品尝地道的豆花饭。究竟一碗豆花是如何成为了一代重庆人的味蕾记忆?而就在成员们大赞豆花的美味时,杨九郎却犯了难,实力诠释什么叫“嫩到夹都夹不起来”。究竟夹豆花有怎样的技巧?看似简单的豆花又有着怎样不易的制作工艺?

晚餐时间,“超燃家族”终于迎来了重庆不可或缺的美食——火锅。对于重庆人来说火锅是“万物皆可烫”的,而朱光玉火锅馆也的确是名副其实的“火锅万花筒”,不仅有烧菜、卤菜,还有万州格格、綦江土包子、天门滑肉、神火炒饭等特色小吃,以及牛乳冰等甜品。琳琅满目的菜品,让孟佳感叹“这里怎么应有尽有”。而敖子逸也表示,重庆有三万多家火锅店,“火锅很卷的”。究竟老板梁熙桐是怎样想到将各色小吃、甜品汇集在一家店里的?重庆火锅又是如何来的?

除了众多美味,重庆的餐桌上还承载着一段段令人动容的人生故事。从部队医疗兵到在西藏开餐厅,再到回家乡重庆做豆花,花壁食堂老板娘郭静经历了什么?朱光玉火锅馆的“朱光玉”又取自谁的名字?今天22:00锁定浙江卫视康师傅冰红茶《超燃美食记2》,跟着“超燃家族”一起走进遍地美食的重庆,感受热辣滚烫的人间烟火。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