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原阳法院杨英杰荣获“全国优秀法官”荣誉称号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13 16:25: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近日,为表彰先进、激励队伍,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最高人民法院决定表彰一批“全国优秀法院”、“全国优秀法官”和“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原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英杰荣获“全国优秀法官”荣誉称号。

  勇担使命服务大局善作为

  该同志聚焦执法办案主业,带头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三年来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800余件。他注重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共审理涉环境污染案件260余件,主审的罗某等四人环境污染罪一案,被河南省高级法院评为黄河流域治理典型案例。

  攻坚克难 敢啃“硬骨头”

  他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担当作为,多次担负大要案审理工作。先后审理涉黑恶犯罪案件18件,追究涉黑恶犯罪人员刑事责任65人次,其中14人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维护了一方平安。被河南省高级法院评为“全省法院扫黑除恶先进个人”。参与新乡“1﹒17”侵犯著作权案专案组,并主审的赵某、李某侵犯著作权案,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受到国家版权局通报奖励。

  恪守公正 精益求精办铁案

  他坚守法律底线,依法裁判、不枉不纵。审理的卫某某犯诈骗罪一案,坚决排除干扰,依法宣告无罪,维护了司法公正,切实保障了人权。

  崇尚法治 积极开展普法宣传

  他注重开展巡回审判、送法进校园等活动,每年都要深入农村、学校、企事业单位举办法治讲座,先后对1800余名干部群众、2500余名师生和6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以案普法,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

  2022年1月,该同志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并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