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员工自荐+班组员工推荐=班组群监员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3 14:21: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为了进一步提升选煤厂安全管理,优化班组群监员的职责意识,从而有效遏制班组人员出现“三违”情况,众泰煤焦化选煤厂在班组内部积极开展班组群监员选聘工作,选聘的方式为员工自荐+班组员工推荐。

以前,班组群监员往往是通过厂部或班组“委任”来完成,但是通过“委任”的群监员往往对自身的安全职责不够重视,甚至对员工在岗上出现不安全行为时都不能有效制止,从而给选煤厂安全带来了隐患。而员工自荐加上班组员工推荐产生的群监员与“委任”的有所不同,主要区别在于他们在安全管理过程中敢于较真,个人安全思想较高,安全职责意识较强,对一些安全隐患能够做到绝不放过、及时整改;其次是他们工作表现积极主动,能够主动自荐担当班组群监员,说明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是超出班组其他员工的,在班前会以及生产现场的种种表现都足以证明这一点;第三是安全效果明显,自从选煤厂从今年第一季度自荐+班组员工推荐的群监员上岗以来,“三违”人员大大减少,隐患也进一步杜绝。

选煤厂第一个自荐+班组员工推荐担任群监员的员工是生产班组甲班的贾玉。贾玉是一个思想积极、工作认真的人,在选煤厂生产现场流汗最多的是他,说话最多的是他,脸最黑的也是他,遇到困难工作冲在最前面的是他,见到员工出现不安全行为及时进行制止的是他,下班后,最后一名离开厂房的也是他,他不爱大话满天,但却做到了凡事心中有数;所以在2023年第一季度选煤厂开展班组群监员公开选聘时,他和班组另外一名员工便主动推荐自己担任班组群监员,于是该班班长安江华开始在班前会对所有员工进行无记名投票,由于贾玉的平时工作表现较好,以绝胜优势被聘任为该班群监员;被选聘出的群监员实行月度奖罚,即:按照月度班组出现违章性质进行处罚,“三违”按照严重、一般、轻微分别处罚群监员500元、300元、100元,月度无“三违”出现给予奖励300元;隐患处罚按照重大、主要、一般分别处罚300元、200元、100元,公司检查隐患加倍处罚。

该规定的制定更是有效地提升了各班组群监员的责任意识,促进了选煤厂安全工作的持续稳定进行,群监员上岗后,能够尽职尽责,不但能及时提醒身边的员工安全操作,而且还能够做到有效制止员工的不安全行为,第一季度以来,选煤厂杜绝了各类“三违”的出现,消灭了重大隐患、一般隐患和重复性整改隐患,各类隐患总数也较上期同比下降20余条,为选煤厂2023年的安全工作构筑了牢固的防线。

选煤厂厂长王豫龙介绍说:“员工自荐+班组员工推荐=班组群监员。可以看出,员工自愿竞聘上岗的工作,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是非常高的,考虑安全方面的内容是比较广的;其次是员工推荐给予了他们充分的信任,他们从内心深处感觉到自己一定要干好这项工作,不能辜负班组员工的希望;第三是约束力制度(规定)的存在警示着他们,必须做一名优秀的群监员,这种约束力不断推动他们的安全思想逐步提升,安全工作更加精细,从而实现“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的理念目标……。”(众泰煤焦化/魏伟)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