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榆树泉煤矿: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3 11:02: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该矿毫不动摇坚持“三不四可”安全理念,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防松劲、防懈怠、防侥幸,保持高度警醒的态度、持之以恒的韧劲,做到每时每刻想安全、从早到晚抓安全、从年头到年尾保安全,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赶进度、抢效益,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一是对机电事故严肃责任追究,绝不姑息。为杜绝机电事故,促使各基层区队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并采取有效措施,阻止事故进一步扩大,该矿结合矿井实际,按事故影响生产时间,对区队及区队正职进行考核,月底兑现,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尽可能缩短事故影响时间,想方设法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二是全力以赴做好防爆工作,坚决守住煤与瓦斯事故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煤矿企业,煤与瓦斯事故始终是我们的“心腹之患”,也是安全生产的最大阻力,而确保井下机电设备无失爆无疑是煤与瓦斯事故的最后一道防线。为此,该矿要求机电科在发放机电设备时严格检查设备防爆性能,确保入井的电气设备无失爆,在源头杜绝电气失爆现象。同时要求对井下在用的电气设备严格检查其防爆性能:首先是要严格按照井下在用电气设备防失爆标准的要求进行检查。其次是要确保防爆检查无死角全覆盖,井下所有区域的电气设备都排查到位。再次是实实在在向领导及其他部门反映问题,做到不隐瞒、不夸大。

  三是加快“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步伐,大力提升安全生产技术水平和安全装备水平。人是各类生产要素中最不安全的因素,“机械化换人”就是把不安全、不可控的生产要素替换为安全可控的要素,提升矿井的安全水平。“自动化减人”就是以矿井自动化改造为契机,大力提高生产效率,把减下来的富余人员充实到设备维护和质量达标等队伍中去,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该矿井要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智能化矿井,大幅缩减人力的作用范围,促进矿井安全高效发展。

  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务必保持高度警醒,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贵任感紧迫感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岁末年初之交,榆树泉煤矿深入贯彻落实习河南省安阳市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自治区、地区安全工作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研判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和突出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煤矿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席治良)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