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榆树泉煤矿:以人为本推进民生工程,稳步有序促发展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3 11:01: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1月13日,笔者从榆树泉煤矿了解到,该矿始终坚定不移地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安全总开关,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科学合理谋划生产组织,想方设法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以人为本推进民生工程,实现了榆树泉煤矿稳步有序发展。

  求真务实,实现安全“零”目标。一是深入贯彻学习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二是不断提升现场标准化,在采掘工作面、车场、大巷及主要硐室开展精品工程建设等活动,全面提升标准化创建水平;三是围绕“抓大系统、除大隐患、控大风险、防大事故”总体思路,建立健全“双重预防”体系,重点管控重大风险,持续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均按照“五定”原则整改完毕。

  立足“两个根本”,加大不安全行为管控力度。一是围绕“两个清单”,全力推进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重点针对制约矿井安全发展的瓶颈问题,分专业细化专项实施方案,开展专项检查,不断补充完善“两个清单”;二是加大不安全行为管控力度,对不安全行为人员进行帮扶、教育、回访,开展矿领导与不安全行为人员面对面谈心活动;三是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百日安全活动,通过安全生产咨询日、安全倡议书、反三违、警示教育、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增强职工安全意识。

  稳中有进,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发展。一是运煤公路全线建成通车,极大的缓解了销售运输压力,降低了运输成本;二是新建机修厂房,解约了大型设备外委维修费用高、急用设备周转不及时的问题,提高了设备重复利用率,进一步降低了单位成本;三是新建氧气乙炔专用库房,完善标准化基础设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四是新增内部加油站,实现了防腐蚀、防渗透、可移动性强等功能,解决了原库房安全隐患多的问题。

  实推进,智能化建设初见成效。一是智能化建设已建成子系统29个,定期组织培训,使各个子系统可以更好的发挥作用;二是完成智能化工作面的搬家,新支架和旧系统的对接调试,做到新工作面完全实现原工作面的各种功能;三是掘进机向北采区轨道上山智能化掘进工作面搬迁和掘锚一体机自动化系统安装调试,实现远程控制、自动截割等功能;四是安装架空乘人装置自动化系统,在地面集控中心实现远程控制、查看各类参数、故障分析等功能;五是投入使用推车机、巷道修复机、梭式矿车、皮带机自移机尾等设备,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

  以人为本,职工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一是购置健身器材、文体用品、各类图书等,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二是开展“粽香关爱”慰问、职工“生日餐券”发放、“夏季送清凉”、发放保温饭盒等活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三是设立“群众意见箱”、召开“我为职工办实事”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整改,提高了职工的幸福指数;四是加强防疫保障,改善生活条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让职工吃的放心、住的安心、过的舒心。(穆玉娇)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