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扎实抓好节前廉洁教育,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0 17:46: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春节期间,作为重点岗位、重要部门负责人,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有关管理规定,把好节日廉洁关……”1月10日,榆树泉煤矿纪委书记姚金钟在开展“春节”节前廉政教育会上要求。

  为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榆树泉煤矿多措并举开展“春节”节前廉政教育,筑牢人员廉洁思想防线。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要求,牢固廉政防腐意识,打好节前廉洁自律“预防针”,组织全体人员再次学习系统内典型案例,进行节前廉政提醒,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切实过好“廉关”,把好年关。

  春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往往是腐败易发时期,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考验,也是我们落实“两个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的关键节点。越是逢年过节,越要防微杜渐,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率先垂范、从严监督,从春节这些关键节点抓起,严格廉洁自律,坚决纠风反腐,确保党风政风风清气正,多年的实践表明,抓党风廉政、抓作风建设没有捷径,必须靠笨办法,就是要逢会必讲,警钟长鸣;就是要经常审视自己的思想,看看有没有不健康的苗头;经常审视自己的情趣,看看有没有低级庸俗的追求;经常审视自己的行为,看看有没有越轨的地方,始终保持思想的纯净、情趣的健康、行为的端正,从而做到防微杜渐、洁身自好、清廉自守。慎用权力,对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十分重要,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高度警惕。

  领导干部只有以身作则、为政清廉、一身正气,才能在干部群众中树威,堂堂正正去要求和约束别人。一定要常怀律己之心,不能让贪欲突破心理防线。大量案例表明,一些人走上违纪违法道路,往往是从思想蜕变开始的。特别是当前,随着社会经济日益发展,我们面临的腐蚀和诱惑也更多。名利思想太重,功利意识太浓,思想防线不牢固,就会受到腐败病毒的感染,跌入腐败的泥坑。要想干好工作、树好形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有敬畏心,敬畏权力,时刻绷紧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清醒忧患、警钟长鸣、自重自省,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一个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人,过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节日。

  春节期间是请客送礼、“四风”问题的高发期,也是落实严管干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期,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做到明敬畏有所止。严禁发放津贴、补贴、奖金、购物卡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公款吃喝、公款相互宴请,借各种名义组织或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礼券、微信红包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娱乐场所、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或其他不向公众开放的场所;严禁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进行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娱乐购物等活动;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送礼、宴请,违规公款吃请,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在内部食堂以及隐蔽场所大吃大喝;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值班期间饮酒及其他违反作风纪律的问题。(赵鹏)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