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布鲁可谢磊:在拼搭中培养创造力

来源:东方今报 2023-01-07 16:36: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谢磊199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拥有多年的产品设计和研发经验,2015年加入布鲁可积木科技有限公司后,成功设计出许多爆品。目前谢磊在布鲁可担任产品研发副总裁,带领团队将布鲁可逐渐发展成大颗粒积木市场全国第一的品牌,受到广大孩子和家长的喜爱,产品出口欧美,并获得了众多设计类母婴玩具类奖项。

  布鲁可积木的“明星产品”Botzee智能积木套装,正是谢磊团队针对4岁以上的孩子专门设计的智能编程幼儿积木。由颜色鲜明,易拼搭不伤手的大颗粒积木组成,积木可以拼搭出嘻哈猴、Botzee机器人等多种孩子喜爱的造型。同时,为有趣的造型构建指令完成任务从而掌握编程学习,也是这款智能积木的主要特点,不仅如此,游戏关卡层层解锁设定以及图形化的编程语言设计让孩子在编程学习中充满成就感。

  Botzeee在市场上大受欢迎,其编程、遥控等科技技术的融入也突破了大众对积木的认知,巧用科技理念并重新定义了积木标准。产品设计出众且具有代表性让Botzee智能积木成功突围,同样也引发了行业对谢磊及其研发团队的关注,Botzee智能积木获得行业与消费者的双重认可,得益于布鲁可产品研发副总裁谢磊及其产品团队针对1-6岁孩子成长需求的细致研究。谢磊认为,积木其实是孩子表达创造力很好的工具,并且随着时代的进步,对1-6岁儿童的积木玩具设计以及研发要求会更高,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垒高高”体系。于是,谢磊带领产品研发团队历时2年的时间去研究适合孩子的大颗粒积木体系以及Botzee智能积木模块,并将大颗粒积木与科技、编程教学巧妙结合,开辟了智能积木的全新赛道。相较于其他市场上的编程积木产品,Botzee智能积木包含148块大颗粒的积木零件更易快速拼搭,且能创造出10种以上深受孩子喜爱的萌趣造型,比如会敲鼓的嘻哈猴,调皮的鳄鱼等,让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在积木建构中创造更多可能,在充分感受源源不断的拼搭成就感的同时,拼搭形象的可互动性又孩子带来更多互动乐趣。

  谢磊团队在调查研究中发现,5岁以上的孩子已经具备一定的逻辑思维能力,编程思维以及计算思维的反复训练又可以强化逻辑思维,所以团队在面向5岁以上的孩子推出的Botzee智能积木中增加了编程属性,且区别于目前市场上的其他复杂的编程产品,Botzee智能积木的编程指令采用图形化的编程语言,对于孩子来说简单易操作,而且在布鲁可积木APP上共设有68个游戏关卡,循序渐进,引导孩子从尝试编程到玩转编程,另外增加的远程无线操控,可以快速让拼搭好的积木造型移动,大大增强了积木互动性。此外,Botzee智能积木还可以自由设置定制化声音、小情绪,让形象增添个性化,互动玩法变得更新奇有趣,从而帮助孩子快速通过编程小游戏掌握编程知识。编程与积木的成功结合,将Botzee智能积木定义为“明星产品”一点都不为过,其不仅频频在央视平台作为优质积木被点赞,同时还包揽众多国内外顶尖大奖,尤其是在去年10月,Botzee智能积木成功荣获亚洲最权威的设计奖项日本“G-mark”,作为布鲁可产品研发负责人谢磊亲自前往日本领奖。此奖项不仅重视产品设计语言,更强调消费者的使用经验和产品便利性的创新与突破。

  未来的社会是一个综合发展的社会,科技是不可或缺的。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他们成长的过程中已经接触到了科技相关的课程,生活中使用科技的产品,所以他们对于生活中的科技产品已经习以为常。当谈到自己是如何与团队一起探索积木与科技结合这条路径时,谢磊说:“未来的孩子是自然而然地,就会对科技、互动的产品感兴趣。”谢磊还举了自己女儿的例子,在生活中孩子对于新奇事物是充满好奇心的,面对一些科技产品,她都会想要了解背后的原理,而不是只享受科技成果。“因而科技与积木玩具的结合,也正是布鲁可大颗粒积木的独特之处,同时也是未来持续发展的路径。未来布鲁可大颗粒积木将会拥有更多的科技件,让孩子能够更好地享受创造的过程。”

  此外,谢磊团队在设计时还充分考虑了孩子在拼搭过程中创造力的培养。设计的积木玩具颗粒更大也更易拆卸,让孩子在拼搭的过程中更加自由的反复拼搭。另一个核心点便是对变量的设置,比如圆形带来“物理转动的可能性”,由于几十年前,人们对高楼大厦充满期待,所以当时积木玩具也是基于原始的“垒高楼”的建构,但现在孩子接触的是科技社会,像汽车、电脑这些先进产品,那孩子的想象力会更加立体和多元,所以布鲁可积木设计为符合更易多方向构建的结构,同时圆面设计可以在不同的组合状态下呈现出不同的造型效果,促发孩子自由地去拼搭自己想像的形态。

  随着玩具行业的消费升级以及家庭教育观念的转变,年轻的父母们更加推崇科学育儿、体验式育儿理念,注重对孩子的智力开发。而前沿的设计理念兼具优良的产品品质将会一直成为消费者的首选,谢磊也将带领布鲁可研发团队继续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多个维度不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为1-6岁孩子们提供更多互动性强且高品质的积木产品。(文/李芳)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