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提信心、促经济”放大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05 08:55: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2023年工作日第一天,河南召开重要发布会释放一系列稳经济、促发展积极信号,在消费、投资、市场主体、民生等6大领域研究谋划了90条政策措施!

    据介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河南省委、省政府制定了《大力提振市场信心 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政策措施》,在2023年这个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河南将从全力以赴保健康、集中力量促消费、持续聚力抓投资、多措并举强主体、双向联动拓开放、精准施策惠民生等六个方面,努力创造出“保健康、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防风险”的新业绩。

    ■热议

    河南省商务厅将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加快推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城市特色商圈,改造提升步行街,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打造夜间消费、品牌消费等特色消费集聚区。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利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将举行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初步预计全省将分别集中签约、开工、投产项目400个、1000个、800个以上,总投资分别超过3500亿元、6000亿元、5000亿元。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健

    2023年,河南省将实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工程,力争新培育规上工业企业250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0家,同时将持续做好头雁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工作,协同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李翔

    按照“两个确保”战略目标的要求,未来数十年内,河南每年经济增速都需要保持较大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要做到这一点,必须要注重在能够支持经济长期持续增长的基础层面用力。此次河南推出的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措施,覆盖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且大都是“真金白银”,相信一定会对2023年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起到非常重要的驱动作用。

    ——中共河南省委咨询组研究员、中原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形势转折之后全社会生产要素快速重组的特殊之年。在党中央国务院与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对于经济大省河南来说,通过投资推动、消费启动、进出口协动,“三驾马车”协同发力,我们有理由、也有信心、更有勇气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拼搏!

    ——河南省委咨询组研究员、河南省社科院原院长张占仓

    在年初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结过去一年得失,也公布对未来一年的方略和部署,有利于指导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在新的形势下,本次发布会为河南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催人振奋,将助推河南经济在新的一年实现更好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向清

    今综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