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持假健康证多地应聘无人质疑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23 10:04: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了避免造成一些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根据相关规定,食品、幼托机构等行业人员需取得健康证后方可上岗。此外,像外卖行业等也把健康证作为招聘的前提条件,办不了健康证说明该人员可能患有某类传染性疾病。

    这几天,福建福州的一名外卖骑手,曾持假健康证在多地的餐饮行业应聘时,均无人提出质疑,这件事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对此,记者走访了福州多个外卖站点,发现使用假证已是公开的秘密,甚至通过街头的广告店就能电脑合成一张。得知台江区武夷绿洲“蜂鸟即配”外卖站点的对面就有一家名为“易嘉广告”的广告店可以制作假证,记者前往该广告店进行调查,果然记录下了店员用电脑合成了一张重庆市从业人员健康证的全过程。更令人吃惊的是,记者调查发现,假证在多数餐饮店应聘都能顺利通过,这给公共健康安全埋下了隐患。据第一帮帮团

    ■热议

    @焦糖豆土豆KR:放过这些老百姓吧……

    @我的貴人運超級好:联网呗,能在网上查到最好。

    @漂泊者3937:因为真的健康证手续麻烦或申请困难,只能以假乱真。

    @鱼儿晓。: 要求商家会鉴别就太强人所难了吧,发证机构应该去研究防伪方法。

    @笨笨: 各地的健康证样式都不统一,不同机构办理的健康证样式也不统一。

    @奈斯兔迷兔: 我当时都是公司给办的,就一张复印件。

    @shiwe: 太恐怖了……

    @玉米片: 我有时候连假钱都分辨不出来,更别说这个了。

    @G_Gagazz:有的都没要健康证……

    @通州勾圈K:点外卖一定要看有没有实体店,有些都找不到店在哪儿。

    @目标心宽体瘦:能不能查处那些办假证的人,我朋友圈就有人正大光明发出来不需要体检就能拿证。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