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考核酸检测证没上岗就失业? 流量不是你想蹭就能蹭的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21 09:02: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山西临汾一女子发帖称,“花费2000元考了核酸检测证还没上岗就失业”,引发网友关注。

    该女子还晒出了一张“核酸采样人员培训合格证书”,上面显示,“于2022年11月25日参加新冠肺炎核酸采样培训,经考核已具备核酸采样能力,特授予培训合格证。有效期至:2023年6月30日”等字样,并盖有红色印章。

    帖子发出后,不少网友表示“太惨了”,也有网友提出疑问:11月25日去培训?“二十条”都出来了,是不上网不了解政策吗?

    12月18日,临汾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通报称,经查,该女子未花费2000元考核酸检测证,其为蹭网络热度编造发表了内容与事实不符的帖子。目前,其因寻衅滋事,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据中国青年报

    ■热议

    @晋H-MY520:

    这下真失业了,还有了案底。

    @不会改个好听的名字将就用吧:

    该罚就罚!该抓就抓!没毛病。

    @难亦净见:

    编个谣言然后被抓进去拘留5天,高兴了?

    @小周同学一定要努力呀:

    我也看到过这个信息,没想到是假的。

    @机智豆2008520:

    愚昧无知,不适合上班。

    @只是一个过客而已呐:

    怒,啥人都有,我信以为真了。

    @一只大猞猁:

    我们这儿真有考证的中介。

    @风间_gene:

    这种造谣的就应该重罚。

    @云上飞若:

    网上吹牛入戏太深。不过我真的好奇,造谣的那么多,为什么总感觉有的人不用负责?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