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佩戴一张卡能消杀2米内病毒?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21 09:01: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日前,一张聊天记录截图在网络上流传,有人正在推销一款名为“九霄因子病毒防御卡”的产品,号称可以把佩戴人半径2米内的范围变成净土。

    据了解,该产品的落款为“九霄万福(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而产品背后公司曾两度被列为经营异常。根据该公司的介绍,该卡片的成分包括泡沫镍镀金刚石、碳素远红外发射材料以及等离子锌、等离子铜和等离子化因子粉,其称这是运用了一种从深海岩石中提取的因子星粉末,同时加入一定比例的等离子配方,使因子星原有的能量场放大,建立一个持续的保护场。

    对于“防御范围”,公司宣称,当该卡片用于颈部外挂时,有效防御直径为3.5米;口袋存放时,有效防御直径为2.5米;放于背包内时,有效防御直径为1.5米。

    对此,有不愿具名的专家指出,病毒防御卡是骗局,喷洒消毒液也不可能出现如此神奇的效果,“还是要相信科学。”

    另外,某三甲医院感染内科的主治医生也表示,从临床的角度来看,没有防御卡这样神奇的存在。如果想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还是得接种疫苗。今综

    ■热议

    @拆台CT:以为这是在打游戏吗?

    @小记杨威:能不能防病毒咱不说,但这个就像是智商税,加缪曾说:“骗子能骗多久,是由傻子决定的。”希望大家能都擦亮眼睛,提升自己的辨别能力。

    @老李滔滔不绝:这玩意还不是独一份,还有“消毒棒”“杀菌卡”“灭毒卡”“消毒卡”,各种各样忽悠人的玩意。

    @哇你这个大瓜皮 :还有一种各大抗原等防疫用品厂家生产的消杀棒,也是声称类似效果。

    @Sam的Allen :成功筛选一批几乎无可救药者。

    @羊又走丢了:这样的骗子公司,如此低级的骗术……

    @此间的山羊:299元就能变成超人,随身放射能量场,2米范围内杀灭新冠病毒,想出这个创意的人一定是个资深科幻迷。

    @宋城小喵 :这是小说看多了走火入魔了吧,这玩意要真有用也不至于付出这么大的代价!

    @话说三秦:这玩意妥妥的智商税无疑!还真有人信啊!要是能起到作用,早都全国标配了!

    @科技North:病毒防御卡?像不像是游戏里面的buff?真的以为脖子上挂这个东西就百毒不侵了?喷洒消毒液也不可能出现如此神奇的效果,所以还是把眼睛擦亮一下吧。

    @陈家沟微博:彻查此类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造成问题的企业。

    ■温馨提示

    科学防疫

    小心被骗

    近期,连花清瘟、布洛芬等药品和新冠病毒抗原测试剂都迅速成为防疫物资中的“网红爆款”,实体药店基本断货!大家不得不采用网购形式。然而,部分群众却因为无法辨别真假网站导致钱款被骗。

    还有诈骗分子假冒政府部门、药物研究(医疗)机构等,以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等方式进行推销,谎称有防疫“特效药”,诱导受害者前往钓鱼网站进行所谓“低价购买”“捡漏抄底”,从而获取个人银行信息盗取存款,最终客服消失,药没买到,人财两空。

    年终岁末,历来是各类诈骗案件多发时期。当前随着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调整,疫情防控已进入全新阶段。就在这一特殊时期,不法分子已开始利用群众对涉疫信息掌握的不对称和不准确,挖空心思、变换手法设下陷阱进行诈骗!请大家擦亮眼睛,谨防被骗!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