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酒店呼吁入住者感染坦诚告知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20 09:42: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各地新冠感染者猛增,不少感染者为了保护家里老人小孩,独自去酒店“抗阳”的客人逐渐增多,导致酒店不少员工被感染,营业困难。

    湖北宜昌某城市连锁酒店执行总经理蔡先生告诉记者,全国不少酒店近期都面临大批有症状客人入住,酒店员工被感染情况。目前自己管理的酒店人手严重不足,导致服务能力下降,甚至被投诉、差评。为保证酒店正常运转,对续住两天以上的客人,暂停客房进门服务,入住期间不做任何卫生打扫。

    郑州某酒店房务总监赵先生表示,附近酒店员工基本上全部被感染,非常严重,很多酒店因为员工感染后无法为客人提供服务,只能被迫选择停业。自己管理的两家酒店70多名员工,50多名无法到岗。

    据了解,针对目前出现的问题,多家酒店接连发出呼吁,入住的客人坦诚及时告知身体健康状况。

    那感染新冠的客人能否入住酒店呢?杭州一家酒店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正常流程在网上预订房间后,办理就可以。建议您提前跟前台说,方便我们安排服务人员及进行相关消杀工作。” 浙江、云南等地也有酒店针对感染病例,专门改造推出了“自我隔离服务”

    综合中国新闻周刊、海报新闻

    ■热议

    @华仔哥577:

    现在情况阳很多,有些人不做核酸自己都不知道,住宿怎么对前台说?应该酒店/宾馆/做好预防工作,有退房了就派服务员逐一进行消杀,过2小时后再给下一批客人入住,这些工作就是经营商应该做好的……

    @新产业工人文学:

    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提高自觉性,不能影响到别人。

    @大地风神:

    如果酒店的通风系统跟上海华亭宾馆一样,登记时告没告知效果是一样的:造成疫情传播。

    @一江春水:

    和酒店说明一下就可以了,酒店会安排人员消杀,店家已经很不容易,钱还是要挣的。

    @天骄忠魂:

    酒店跟医院不一样!医院本来就是治病的地方,酒店可没有这个功能,而且现在大部分酒店都是中央空调,阳人住进去,病毒通风系统一循环,酒店员工和阴性客人都倒霉了。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