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核酸亭变发热诊疗站 网友:赞!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19 09:10: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2月18日,话题#苏州核酸采样屋变身发热诊疗站#冲上热搜,让网友喊话抄作业!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将部分不再使用的核酸采样点改造成了“发热诊疗站”,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从接受全科医生诊疗到开具处方、完成配药,整个过程10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医生还会嘱咐如何用药。同时,针对症状较严重的居民,诊疗站还可转诊至上级医院。市民在发热诊疗站还可以进行医保结算、POS机刷卡。

    据了解,从12月10日开始,姑苏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陆续新增31个发热诊室和发热诊疗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根据患者人数,设置的是“一医一护” 服务模式,一位医生在诊室看病,一位药房服务人员提供发药和结算。下一步将根据情况灵活调整,可能会增加为“两医两护”或“三医一护”的服务模式。今综

    ■热议

    @北凉混子徐凤年:愣着干吗?各地还不抄作业吗?

    @芹菜青菜就是我这个逗二青年:很有必要!尤其是我们这种没有买到药的人。

    @魔都康康:这个可以全国推广!

    @得真自在:苏大强就是苏大强!

    @饮料什么的最爱我白开水:肯定好啊。这样分流了,医护人员也轻松点。

    @马不语:可是原本采核酸医护都可以,变成这样只能医生,我觉得对医生来说,压力其实更大。

    @Sy_今天你努力了嘛:可以借鉴,但重点在于里面的医生从哪里来。

    @五个半月亮:改成临时发热门诊是最好的,等疫情全过去,消杀完了再改成鸡蛋灌饼摊也行,总比一直空着扔街上强吧。

    @藤蔓的蔓是wan:分流,把医院的资源留出来是很有必要的。

    @_为什么要有名字:现在各大平台感冒药都断货了,要是有点啥紧急情况发烧了根本买不到药,有了发热门诊亭大家可以根据症状和个人特性拿药,不用盲目买药囤药,而且有专业人士指导用药也减少了大家吃药的风险,强烈推荐全国各地效仿起来!

    @942F:这就是简洁版的分级诊疗了,既服务了群众,又疏解了大医院的医疗压力。

    @拯救自己的还是自己:坐标苏州,家附近2个都是300米左右,满满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