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旗渠精神—郑州63中开展红旗渠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13 20:21: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海燕 图/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广大青少年,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在全校师生中开展红旗渠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同学们整衣端坐在摄像头前,跟随着班主任们通俗易懂的讲解,领略了堪称世界第八大奇迹—“人工天河”红旗渠这一伟大的工程,也清楚地知道了60年前林县人民为什么要修渠以及在极度艰难的条件下,如何完成修渠的故事。在一帧帧感动的画面中,同学们了解到更多修渠细节以及修渠过程中的感人事迹,个个听得聚精会神,被老一辈修渠人展现的气魄所震撼,不禁在心里鼓起来掌。

  专题思政课

  思政课上,同学们通过“政治铸魂—学习报告明精神;修渠往事—榜样引领思精神;创新发展—汲取力量悟精神;面向未来—薪火相传扬精神”四个方面,了解红旗渠历史,感悟红旗渠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林县人民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实现了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增强了对“红旗渠精神”内涵的领悟。

  主题团课

  团课伊始,王海燕老师通过《苦战10年,修建成功的红旗渠是怎样的?》一段视频介绍了红旗渠修建背景,团员们通过宝贵的画面真切感受到当时需要从境外引水的急迫和修建红旗渠面临的重重困难,沉浸式地感受林县人民修渠过程的艰辛和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团员们被修渠劳模张买江、任羊成的故事深深震撼。

  手抄报活动

  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过程中同学们深刻明白了红旗渠的光荣历史和伟大的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故事我来讲

  同学们用自己优美动听的语言诠释了红旗渠精神新时代内涵,让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

  此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红旗渠红色历史、汲取红旗渠精神之源,也是同学们培养优秀的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有效方式。学校将会持续开展“红旗渠精神进校园”主题的有效方式教育活动,将师生学习、感受、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转化为一种自觉行动,让红旗渠精神永续传承。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